莱万穆勒同开火确保拜仁胜利 一短板需引起注意

2018年02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虽然赢得并不算漂亮,但拜仁在主帅海因克斯因病缺席指挥的情况下,还是击败了来势汹汹的沙尔克04。赛前,沙尔克04少帅特德斯科一直强调,“要从慕尼黑带走点什么”。赛后看来,想玩心理战的特德斯科终究还是落得一场空。哪怕迪桑托铁树开花,收获近5轮首球,但还是抵不过莱万+穆勒的联袂发威。

赛前,德国媒体普遍认为海因克斯若坚持轮换战术,很有可能让莱万继续轮休调整。但老帅在赛前斩钉截铁,表示会安排莱万首发,争取早日打破自己的主场连续进球纪录。果不其然,莱万进入首发阵容,而莱万仅用了6分钟,便成功比肩恩师。第6分钟,穆勒的劲射被对方门将费尔曼扑出,莱万及时跟进补射中的。波兰锋霸在德甲联赛中,连续11个主场取得进球,追平海因克斯连续11个主场进球的德甲纪录。莱万只要能在第24轮对阵柏林赫塔的联赛中继续进球,他将超越海因克斯,创造新的纪录。与此同时,莱万联赛进球数达到19个,距离自己的30球目标,又进了一步。

莱万状态火热,穆勒也找回了射门靴。除了莱万的第一个进球要感谢穆勒的射门创造补射机会,穆勒自己也更多向对方球门发起进攻。第36分钟,罗本右路带球突破后送出直塞,穆勒空切至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按照过往穆勒的特点,肯定会选择倒三角横传门前,但这一次拜仁队副一脚鬼使神差的直接攻门,让对方门将费尔曼目瞪口呆、猝不及防,眼睁睁看着皮球从脚边滚入球网。穆勒本赛季进球数不多,但近6轮联赛打进4球,进球效率提升显著。而且,穆勒只要进球,拜仁的比赛就不会输的定律仍在继续。

22轮过后,拜仁的领先优势依然保持在18分。按照德国媒体的分析,拜仁如果继续保持连胜势头,而排名第二的球队又因为“第二名魔咒”轮流犯错,海因克斯和他的弟子们甚至有可能在第25轮便提前夺冠。但是,德甲冠军原本便是拜仁计划之内的目标,球队上下更希望能够在欧冠取得突破。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拜仁暴露出了近几轮联赛一直存在的问题:阵型整体前压之后,在对方逼抢下,一旦持球队员失误,拱手交出控球权,拜仁总是会被对手完成致命的快速反击。对阵霍芬海姆时便因为这样的问题连丢两球,此役迪桑托的进球同意源自里贝里前场丢球后,格雷茨卡长途奔袭后创造的机会。

眼看拜仁即将迎来欧冠淘汰赛的比赛,海因克斯的球队务必要拿出解决该问题的办法,究竟是减少每个球员的持球时间,还是讲阵型稍稍回撤,亦或是要求比达尔不要过于频繁前插,给予后防线更多支持和保护。海因克斯必须拿出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否则这个问题很有可能成为拜仁追求三冠王道路上的最大短板。

相关新闻
莱万穆勒同开火确保拜仁胜利 一短板需引起注意
曼联豪掷5000万抢英超红星 PK曼城再演截胡好戏
巴萨前瞻:中卫告急黑塔主场首秀 布教授300战
消除最弱一环!曝利物浦PK阿森纳抢英格兰国门
曝国际米兰8000万卖带刀铁卫 拉齐奥中卫成替身
里皮愿续约足协无反应 吉媒:或与超高年薪有关
浓眉哥44+17+6朗多25+10+12 鹈鹕双加时破篮网
斯蒂夫仅剩21天转会时间 返中国球队可能性极小
亚泰完成新赛季拼图 丹麦国脚身价在调节费之下
英超-寄诚庸绝杀斯旺西1-0 埃弗顿西汉姆皆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