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文一:永远流淌延边血液 盼在国安拿更多荣耀

2018年02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正式签下延边富德队的门将池文一,新赛季这位30岁的朝鲜族门将将会身披33号球衣。今天池文一发长文感谢延边的培养以及对国安今后生活的展望。

池文一长文如下:

感恩延足!你好国安!

日前,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正式达成协议,我将告别为之战斗了十多年的延边足球队,开启我职业生涯一段新的征程。我的告别季,往事历历在目,感恩、感伤、感慨,心绪难平。

2003年的秋天,在湖南,我和队友一起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冠军,那是我代表延边足球赢得的第一份值得珍藏的荣耀,能够成长在延边这片足球沃土上,是我的幸运。

从2004年到2017年,我代表延边一线队从中乙一路杀到中超,延边足球也从职业的最低谷重新昂首站到最高舞台上,这十多年间,每一次失败都让痛彻心扉,每一次胜利又让我欢呼雀跃,延边足球的喜怒哀乐也成了我生活中的心情节拍器,无法割舍也难以剥离,我知道自己生命中注定要流淌着延边足球的血液。

2005年秘鲁世少赛对阵加纳,是我代表国家第一次出战大赛,临危受命的紧张到小组出线的兴奋让我体会到了对国家的责任,也明白自己代表延边足球运动员形象和能力的意义。2011年足协杯对广东日之泉,我一场比赛扑出四个点球,那是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一场比赛,也是从那一年开始,我对自己更加自信。2015年在武汉,我和延边队一起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当别人说我们是逆袭时,可能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冠军背后的艰辛,为了延边足球,无论何种付出我都无怨无悔。

延边足球培养了我,给了我中甲冠军,让我实现身披国家队战袍的职业梦想,这份感恩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无论身在何处,延边足球永远是我无法抹去的印记。

感谢一路走来给过我教诲、帮助和支持的人。感谢我职业生涯的每一个教练,感谢和我一起战斗的队友们,感谢延边州体育局、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延边富德足校的领导们,尤其要感谢延边富德俱乐部于长龙总经理和朴泰夏教练,是你们的包容和支持让我有机会在中超舞台上展示自我,并在我重新规划职业生涯时给出建议和理解,最后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延边球迷们,你们每一声呐喊和每一次掌声都给了我巨大的勇气和无穷的动力。

延边足球永不服输,永不放弃,流淌着延边足球血液的我也对自己未来有更高的期待,期待能拿中超冠军、期待能征战亚冠、期待再一次入选国家队,谢谢延边足球支持我继续去追逐我的梦想。胜利哈扎延边!

北京国安给了我职业生涯第二份职业合同,这是一家底蕴深厚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能代表国安征战中超是我的荣幸,能在工体这个魔鬼主场享受主队待遇让我非常期待。感谢国安接纳我,我唯有加倍努力才能回报你们的信任,我愿意为国安去拼尽全力,用延边足球教会我的职业球员素养去认真面对每一场比赛,我相信在俱乐部领导以及教练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国安能带给我更多荣耀,期待自己能成为国安未来每一个冠军的见证者,也希望国安球迷能给我更多的鼓励、更多的掌声。国安永远争第一!

再见时总有不舍,因为延边足球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初见时总有忐忑,因为北京国安是我新征程的起点。感恩,延足!你好,国安!

戊戌狗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祝福所有的延边球迷和国安球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心想事成!

池文一

相关新闻
池文一:永远流淌延边血液 盼在国安拿更多荣耀
川崎主帅:坚持球队进攻特点 暂不透露外援名单
川崎队长:战胜上港为亚冠开好头 默契度需改变
申花发亚冠战鹿岛海报:新年首战 逐鹿茨城(图)
AC米兰宣布彪马成装备供应商 告别阿迪经典战袍
勇士旧将看好火箭争冠 哈登:我们要成60胜球队
12日纪录:奥拉迪波神数据 法国全能王最惨一战
12日NBA:纽约欲聘普里吉奥尼 骑士老板儿子手术
上港主帅:状态都未达最佳 无需向球员了解对手
索萨谈权健迎亚冠首秀:球队无伤病 盼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