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2018赛程解析:亮相揭幕战 接连客场战BIG4

2018年02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月13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详细赛程公布,河北华夏幸福将在首轮做客津门,与津门虎泰达联袂奉献本赛季的中超揭幕战。在经历开赛两连客后,3月17日华夏幸福将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传统强队鲁能,而这也是廊坊新主场的首秀。11月11日,华夏幸福本赛季的收官战将坐镇主场廊坊体育场迎战国安。

上赛季,华夏幸福取得了15胜7平8负积52分的成绩排名中超第四位。不过由于申花在足协杯决赛中战胜上港,从而直接获得了亚冠资格,华夏幸福与亚冠擦肩而过。在上赛季刚刚结束后,华夏幸福就早早下手抢下了姜至鹏和胡人天两位悍将。之后在引进前巴萨巨星马斯切拉诺的同时,召回了埃尔纳内斯,此外还留下了拉维奇,再加上张呈栋、赵明剑等一众国脚,阵容堪称空前豪华。

本赛季华夏幸福的赛程可以用“前紧后松”来形容,其中上半程赛事比下半程赛事难打,半程中的前10轮比赛要比后5轮比赛难打。而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华夏幸福来讲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在冲冠的最后时刻球队遭遇的对手并不太强,在冲刺阶段有助于踢出好成绩。忧的是在开始的前10轮,他们将陆续在客场与亚冠BIG4过招,而球队一旦在前期没有咬住第一集团,那么即使后期的赛程轻松,或许也早已失去了争冠的悬念。

在前半程的比赛中,华夏幸福首轮就要与老牌球队泰达进行本赛季的揭幕战,众所周知,每个赛季的揭幕战都十分难打,更何况又是客场作战。此后,球队要远赴贵州,挑战上赛季的黑马贵州队。在经历了两连客后,球队终于可以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但考虑到这是新主场廊坊体育场的首秀,对手又是老牌劲旅鲁能,因此绝不能掉以轻心。

前3轮过后,华夏幸福将遭遇更艰苦的赛程,在第4轮至第10轮的比赛中,他们将陆续在客场挑战亚冠BIG4,其中第4轮挑战申花,第6轮挑战上港、第8轮挑战权健以及第10轮挑战卫冕冠军恒大。幸运的是,每当客场挑战BIG4之一时,华夏幸福都会在主场迎来一支实力不强的球队,在第5轮、第7轮和第9轮,他们将分别迎战亚泰、人和以及建业。一向擅长主场作战的华夏幸福只需保住主场胜绩,那么对于客战亚冠BIG4时也会在心理上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尽管亚冠BIG4实力强大,但是华夏幸福在面对他们也不一定处于下风。单从纸面上看,球员至少看起来都是曾经入选过各级国家队的球员,比如这个冬窗刚转会到华夏的姜至鹏,上个冬窗转会到队的张呈栋、赵明剑、任航、金洋洋、胡人天、董学升等,再加上埃尔纳内斯、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四名大牌外援,球队的实力不输任何一支中超球队。

此外,上赛季遗憾错过亚冠也令华夏幸福可以将全部精力都可以放在国内赛场上。本赛季恒大、上港、权健都面临着多线作战,而华夏幸福只需要专注于中超和足协杯。三条线均有国家队级别的国内球员领衔、再加上四名大牌外援坐镇,此外还有名帅佩莱格里尼的运筹帷幄,华夏幸福无疑成为今年中超桂冠的最有力争夺者。

在经过了前10轮的洗礼后,华夏幸福将在上半程的最后5场比赛相对轻松,他们将接连面对重庆、一方、苏宁、富力、国安的挑战。在这5支球队中,面对重庆、苏宁和富力均是主场作战,面对一方尽管是客场比赛,但考虑到对方是升班马,因此难度也不算大。稍有难度的是第15轮做客工体挑战国安。

前半程的比赛结束后,华夏幸福的形势也将相对明朗,一旦位居争冠行列,那么他们将有可能冲击最后的冠军。进入下半程比赛,尽管球队还将在第19轮至第25轮遭遇亚冠BIG4,不过那时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此外,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由于最后5轮的对手不算强大,因此有助于华夏幸福冲击中超冠军。中超收官战,华夏幸福将在主场迎战国安。

相关新闻
华夏2018赛程解析:亮相揭幕战 接连客场战BIG4
鲁能赛程:开局关键末端凶险 上海滩或决定名次
意甲-锋霸闪击妖星世界波 国米2-1终结8轮不胜
英超-博格巴失误 曼联爆冷0-1负纽卡吞客场连败
英超-萨拉赫菲米相互助攻 利物浦2-0距曼联2分
德罗赞25+8洛瑞12分 魔兽17+13猛龙客场擒黄蜂
惊魂!詹姆斯右膝与白熊相撞 没回更衣室接着打
暖心!科比莫雷致敬皮尔斯 KG参加球衣退役仪式
詹皇24+8+10欧文18分 骑士轻取绿军喜获三连胜
完美!4新援首秀注入强心剂 这是骑士想要的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