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赛程分析:先易后难 后5轮严峻考验争冠前景

2018年02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中超赛程正式出炉,上个赛季的上港,在中超和足协杯上,皆获得亚军的成绩。此番上港坐拥精兵强将,也欲一雪前耻冲击冠军。上港的赛程先易后难,尤其最后5轮赛程堪称魔鬼。同时本赛季频繁的一周双赛,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是对球队的严峻考验。

上港的赛程呈现着先易后难的特点,首轮主场迎战实力羸弱的升班马一方队。上港的整体实力占据明显优势,顺利发挥取胜问题不大。次轮时,将同申花迎来德比大战,这也是上港赛季以来的第一道坎。

接下来从第3-第10轮时,上港面临的赛程可谓较为宽松。这段赛程里,能够给上港制造麻烦的,只有华夏和国安这两大土豪球队。剩余的对手,整体实力皆平平,难以给上港制造太大的麻烦。

但上港从第11轮开始,便要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从11-15轮期间,只有面对升班马人和时,球队较为轻松。其他的4个对手,各个如狼似虎,将相继面对着苏宁、鲁能、恒大和权健队。其中,上港同恒大的首次国家德比,将是7月21日,上港将坐镇主场迎战死敌。

由于上港在赛程方面,呈现着先易后难的趋势,这也令球队想要夺冠,具有着不小的难度。一旦在前期无法奠定优势,那么后期面对着魔鬼赛程,球队面临的难度可谓极大。

尤其是收官的最后5个对手里,上港面对的都将是苏宁、鲁能和权健等队,都将是具备争夺亚冠资格能力的对手,第28轮则将客场直接面对着恒大。那个时候,可能是上港争冠最为较劲的时刻,球队面临的赛程难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中超从5月2日进行第11轮之后,便开始进入到休战期。直到7月17日第21轮时,中超才将重新拉开战幕。这也令上港将面临着4次一周双赛的局面。其中7月17日连续面对鲁能(客)和21日面对恒大(主),8月1日面对权健(主)和8月5日面对一方(客),8月15日面对富力(主)和18日面对重庆(客)和11月7日面对人和(主)和11日面对权健(客)。

相关新闻
上港赛程分析:先易后难 后5轮严峻考验争冠前景
权健中超赛程解析:先易后难显利好 下半程大考
吴金贵:鹿岛实力强劲战术华丽 申花作好了准备
13日NBA:韦德不再参与詹皇决定 仙丹批科尔放权
2018申花赛程两头紧中间松 能否应付多双赛成疑
曝穆帅今夏彻底重组曼联防线 两员功勋大将遭弃
巴甲球队官宣前国安中场加盟 拉尔夫重返老东家
女足阿尔加夫杯名单:王飞终入选 苏宁6人领衔
国安中超赛程解析:开局即遇考验 收官客场密集
亨利:盼萨拉赫夺金靴铸传奇 但凯恩大概率折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