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解析巴萨低迷:梅西苏神哑火 暴力鸟失锋芒

2018年02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最近两场联赛,巴萨连续同西班牙人和赫塔菲战平,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被马竞缩小至7分。更令人担忧的是,巴萨在这两轮联赛中只攻入一球。如果算上周中的国王杯,巴萨近三战攻入三球的数据也难以让人满意。红蓝军团怎么了?《马卡报》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1、魔鬼赛程

在主帅巴尔韦德看来,造成巴萨低迷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严酷的赛程。最近的六周时间里,巴萨连续保持着一周双赛的节奏,中场节拍器布斯克茨更是在六周内踢了12场比赛。不过好在本周中,巴萨没有欧冠的比赛任务,红蓝军团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时间。

2、梅西苏神产量锐减

巴萨的进攻基本靠梅西和苏亚雷斯带动。不过过去的两场联赛,无论是梅西或是苏神,都没有为球队贡献过一粒进球,这在本赛季至今还是头一回。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已经各项赛事连续四场没有进球,路易斯-苏亚雷斯则是遭遇了三场球荒,两人过去三场只分别贡献了一次和两次助攻而已。

3、保利尼奥锋芒不再

保利尼奥是巴萨队内的第三射手,巴西人在联赛中的进球数一度多于C罗和本泽马之和,暴力鸟的后排插上是巴萨重要的得分手段之一。然而自从1月15日,在同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以来,保利尼奥已经各项赛事八场没能取得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八场比赛中,保利尼奥只有三次首发,其中两次打满全场,巴西人似乎失去了巴尔韦德的恩宠。

4、下半场后继无力

巴萨上半程很多场比赛都是在下半时了结了对手,从而取得胜利的。不过进入到下半程,巴萨在下半时的统治力降低了许多。最典型的就是面对西班牙人,红蓝军团只是凭借皮克在尾声阶段的破门才勉强逼平了对手。

5、新援仍未融入球队

作为去年夏窗和今年冬窗的两笔最重要的引援,登贝莱和库蒂尼奥都还没有融入球队。登贝莱在加盟巴萨以来就伤病不断,基本上没有规律的为巴萨出场过,法国人首先要克服的是自己脆弱的身体。而库蒂尼奥在利物浦则是大腿的踢法,想要在梅西身旁踢好球,巴西人还需要找好自己的定位。

相关新闻
西媒解析巴萨低迷:梅西苏神哑火 暴力鸟失锋芒
浓眉哥38+10米罗蒂奇21分 活塞双塔35+27负鹈鹕
前阿森纳青训总监:凯恩当年因太胖被枪手放弃
萨里奇恩比德合砍41分 76人轻取尼克斯获4连胜
路威20分小乔丹16+17 快船7人上双送篮网6连败
曼城前瞻:曼城3将火速复出 丁丁欧冠续写神奇?
浓眉哥无解中投碾压庄神 关键三分+封盖定胜局
国王杯落户马竞主场获官宣 巴萨无缘伯纳乌登顶
国际队际赛女子PGA杯将于明年开打 职业不参赛
米兰2000万买断鸡肋前锋 新星一数据仅逊姆巴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