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豪赌?吉鲁效率远高莫拉塔 打巴萨他成奇兵

2018年02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去年夏天,切尔西花了7000万镑从皇马买来了莫拉塔,后者被寄予厚望。总体来说,莫拉塔前半个赛季的表现还算可以,但谈不上惊艳,很多蓝军球迷开始怀念被孔蒂逼走的迭戈-科斯塔,后者的抢点和身体都是莫拉塔不具备的。好在,切尔西如今又有了一个禁区里的坦克:吉鲁。

上轮联赛,吉鲁首发出场,帮助球队3-0击败西布朗。虽然未能进球,但他给阿扎尔的助攻非常犀利,这足以表明吉鲁已经融入到了新球队。莫拉塔的背部有伤,且状态不稳定,在这样的情况下,吉鲁有可能成为切尔西未来的主力,并在欧冠与巴萨的较量中扮演奇兵。

天空体育比较了吉鲁上赛季和莫拉塔本赛季的多项数据,结果表明吉鲁真的不比莫拉塔差。吉鲁的进球数、头球进球数以及个人成功对抗次数都占据上风,而莫拉塔的射门次数、射正次数、创造机会以及突破次数要更胜一筹。吉鲁的出场时间没有莫拉塔多,但他的进球数却超过了后者。另外,吉鲁可不是个傻大个,他的身体很灵活,上赛季他曾在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打进一记蝎子摆尾的进球。

吉鲁更喜欢在禁区里活动,他的39次射门仅有4次发生在禁区外,而莫拉塔的59次射门有11次是在禁区外。二人的活动热图也可以证明吉鲁更喜欢在对方的禁区内游弋,31岁的法国中锋在六码区的射门效率极高。另外,吉鲁在替补出场后总是能改变比赛走势。数据显示,吉鲁在替补出场后平均每53分钟就能进一球,而他首发时则需要146分钟才能进一球。

孔蒂一直想要一个左脚将,而吉鲁显然是他的一个完美选择。上赛季,吉鲁的12个球中有5个是用左脚打进的,而莫拉塔则更喜欢用右脚射门。另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吉鲁很少浪费机会。吉鲁场均只浪费0.2次机会,而莫拉塔则会浪费0.8次,是吉鲁的4倍!这赛季,我们已经多次看到莫拉塔在门前挥霍机会的镜头了。

吉鲁对自己在切尔西的未来也很有信心:“在阿森纳,我已经好久踢不上主力了,所以我得离开,我需要一个新的挑战,而切尔西是最完美的。过去10年,切尔西的英超冠军总数是最多的,我很自豪能来这里踢球。我在阿森纳的时光已经过去了,现在我只关注切尔西。”

相关新闻
孔蒂豪赌?吉鲁效率远高莫拉塔 打巴萨他成奇兵
有我没他!曝C罗因穆帅拒回曼联 此生不再联手
欧战不败!铁血热刺无惧硬仗 手握优势坐等尤文
利物浦欧冠前瞻:大腿冲30球 铁腰禁赛无缘出战
皇马名宿:皇马很难战胜巴黎 坚持433切忌变阵
穆帅锁今夏中卫引援目标 热刺铁闸或转投梦剧场
名宿:博格巴正在被穆帅摧毁 瓜帅才能让他更好
绿城官宣正式与拉基奇签约 前黄海神锋加盟(图)
托蒂:永远不会与斯帕莱蒂和解 死也要死在罗马
曝帕托不满换人大闹更衣室 权健开罚单停止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