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迪克再发文对辱华词语道歉:听觉歧义热爱中国

2018年02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北京时间2月19日,正值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也是NBA全明星周末,本来是一派祥和欢乐的气氛,NBA官方也照例发布了众多球星为中国球迷拜年的视频,但正是这段视频中76人球星雷迪克疑似使用了带有种族歧视意味的chink一词,引起了轩然大波。雷迪克也在刚刚通过社交媒体正式进行了道歉。

NBA公布的这段祝福视频中,多位NBA球星对中国春节都表达了祝福之情。不过轮到雷迪克发言,他却说出这样一段话,“I wish all of the NBA chink fans of China”,引起巨大争议。chink一词本意为窄眼、小缝隙,在英文中是特别针对中国人、华人或东亚人的一个带有种族侮辱的词汇。

雷迪克今天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表文章进行道歉,以下是文章译文:

致所有的NBA中国球迷和每一个在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我想诚挚地向你们表达我的歉意,我可能做出了冒犯之举。在最近的一场76人队比赛之后,我被NBA官方和一家中国媒体请求拍摄一段祝福视频,祝所有的中国球迷度过一个欢乐的农历新年,我本来要在视频中说:NBA的中国球迷(NBA Chinese fans),但是我觉得听起来有些奇怪,因此我就临时改变,说成了中国的NBA球迷(NBA fans in China),但是事情却向一个错误的方向发展了。在我们拍摄结束时,现场的人中76人球队的公关、中国的媒体和我自己都没有听出来什么问题,如果当时我听出来有任何像那个词的嫌疑,我肯定会觉得难堪的,并一定会要求重新再录一遍的,那个词根本就不存在我的词典里,但是现在在视频里的确听起来很像那个词。

我并不是那样的人(种族歧视者),作为一个人、一个球员、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我很幸运能够在2007年和2015年两次代表NBA到中国参加中国赛,我十分热爱在中国的那两段经历、也十分热爱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十分热爱中国人民,我请求你们的原谅。这应该是一个大家一起欢庆的时刻,我十分抱歉给大家带来烦恼。

在此之前NBA总裁亚当萧华和NBA中国区总裁大卫舒马克也已经开始讨论这件事,表示不应该用这个词来形容中国人,中国球迷必须得到应有的平等和尊重。林书豪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他已经和雷迪克进行了通话,表示他相信雷迪克不是一个种族歧视的人。

相关新闻
雷迪克再发文对辱华词语道歉:听觉歧义热爱中国
组图:2018年NBA全明星周末球鞋盘点
詹姆斯称改革为全明星带来能量 和欧文同队很棒
詹皇欣喜改变全明星面貌 德帅:勇士3人抢战术板
19日NBA:湖人重建时限曝光 火箭主帅看淡战绩
柏太阳神称战权健目标赢球 遇中超队10战仅2胜
上港迎战墨尔本不敢轻敌 严防反击与定位球轰炸
土超-朱婷14分送双杀 瓦基弗银行3-0塞拉米克桑
李昊桐轰生涯首次一杆进洞 创华人美巡赛场历史
间歇训练期间立地不动or慢跑恢复?应区分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