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17+4飙4三分 末节3分钟防死浓眉哥记首功

2018年03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北京时间3月18日,NBA常规赛激战11场,其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7-101险胜新奥尔良鹈鹕,迎来了4连胜。阿里扎得到了17分4篮板,同时还有4记三分入账,他是火箭队除了“灯泡组合”之外的第一高效球员,最主要的是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错位防守“浓眉哥”收到了奇效。

三分球是火箭队的关键,只有三分球找到感觉,球队才能一顺百顺。阿里扎开场之后命中球队第一个三分球,可见这位火箭队第一角色球员的手感很不错。此后的比赛中,“铁闸”除了防守依旧给力之外,他的命中率始终保持在50%左右。

仅第一节,阿里扎就命中两个三分球,1人得到了8分,帮助火箭队奠定了领先优势。最主要的是,阿里扎的存在总是可以让对手无法意识到他的存在,他并不是那种锋芒毕露的球员,但是他总是能将球送进网中。

此役,火箭队除了哈登和保罗之外,只有阿里扎的状态最好了,他也是火箭队两节结束时仅有的第三个得分上双的球员。

像第一节一样,阿里扎再次在第三节开始后命中了火箭队下半场的第一个三分球。这一节中,阿里扎再次命中两记三分球,撑起了火箭队的外线火力,也正是他在场的这段时间里,火箭队一点一点的拉开了差距。

如果说前三节的阿里扎是用进攻帮助火箭队度过了难关,那么关键的第四节“铁闸”的主要工作就是防守,用他最擅长的手段帮助火箭队。

第四节还剩3分钟时,阿里扎开始错位防守“浓眉哥”戴维斯,短短的60秒时间里,阿里扎因为身高劣势被迫犯规,可是他的不停干扰却迫使戴维斯在最后3分钟时没有得分入账。

为了加快火箭队的进攻节奏,德安东尼在最后1分钟时换下了中锋卡佩拉,场上的巴莫特、阿里扎和塔克就是火箭队的最高高度。进攻端,火箭队完全依靠保罗和哈登的个人能力,而防守端盯防戴维斯则是完全交给了阿里扎。

最终,阿里扎成功防死了戴维斯,尽管阿里扎末节没有得分入账,可是火箭107-101的4连胜却是成功放入口袋之中。

相关新闻
阿里扎17+4飙4三分 末节3分钟防死浓眉哥记首功
C罗:没人能和我相提并论 我的天赋奉献无与伦比
巴萨前瞻:苏神领5将无缘出战 登贝莱搭档梅西
皇马前瞻:C罗盼连续7场破门 魔笛或将无法登场
保罗里程碑夜比肩3传奇 哈登再中无解3分灭悬念
造反?曝博格巴盼赛季末离队 皇马巴黎静等砸钱
霍华德14+13黄蜂低迷 尼克斯替补发威主场大胜
浓眉连砍8分末节3分钟零封 体能短板暴露无人救
断崖式下滑!桑切斯10场247次丢球 仅1球0助攻
拉塞尔22+3丁威迪关键中投 篮网胜小牛止三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