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观察:大连落魄北控金靴神勇 梅县仍未破蛋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3月18日,中甲第二轮全部结束,两轮结束后,两连胜的球队包括浙江绿城、北控、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两连败的球队包括大连超越、浙江毅腾和呼和浩特中忧,进球最多的是青岛黄海,两战打入7球。

虽然只打了两轮,但中甲强弱已分,积分榜6至4分的为强队,低于3分的为弱队,唯一的例外是上海申鑫,他们以强队之身,仅取得一分,本轮梅州铁汉也取得中甲第一分,但仍获得进球。

浙江绿城4-0大胜大连超越,这是绿城在中甲两个赛季中的最大比分胜利,上一次绿城打入四个进球的联赛比赛,还是2015年8月11日,当时绿城在黄龙体育场以4-1大胜上海申花,两年半的时间过去了,绿城终于又在联赛中打进四球。

上赛季比赛中,大连超越曾以两个1-0双杀绿城,一年后,一场4-0让绿城赢回一口气。大连的两支球队在中超和中甲的比赛中,已经连输五场,一共丢了20个球。对于大连足球来说,2018赛季是大连足球最落魄的开局。

辽宁主场与深圳的比赛,因为天气寒冷以及草地不平,双方踢的质量都不高,直到深圳的叶楚贵在禁区前沿以一脚凌空抽射破网,叶楚贵的进球与2009年世预赛德国4-0胜列支敦士登一役中巴拉克的禁区口凌空抽射如出一辙,志在冲超的深圳队,终于依靠前富力球员的神来之笔拿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他们的4分,质量不算高。

北控2-0胜黑龙江,仅从比分来看,北控似乎在占据上风,但比赛中表现更出色的是黑龙江。黑龙江整场比赛攻防有序,第69分钟,李远洋被罚下场,以十人打十一人的黑龙江,依旧成功的坚守13分钟,直到第82分钟才被北控的杰拉德

戈霍在此役中梅开二度,戈霍与多米尼克一样,也是一位金靴级球员,戈霍上赛季是哈萨克斯坦超级联赛阿拉木图凯拉特队球员,他在中路用右脚垫射与右脚搓射两次打破了黑龙江球门,这位高中锋的脚下技术细腻,而整场比赛中,戈霍的两次进球是球队为数不多的射门。北控本赛季比上赛季要成熟的多,这确实是高洪波的功劳。

上海申鑫在主场三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3-3战平青岛黄海,黄海三次领先,但申鑫连追三球,在这场梅花间竹般的比赛中,青岛黄海最终没能收获两连胜,上海申花也没有连败两场。尽管只收获了4分,但青岛黄海已是本赛季中甲入球最多的球队,两轮7球,37岁的老将王栋为黄海队打入第二球,王栋开始展现中场核心的价值。

浙江毅腾主场2-3不敌武汉卓尔,这也是一场梅花间竹般的比赛,武汉的拉斐尔先入球,接着毅腾的莫塔一入球一助攻,帮助毅腾将比分2-1反超,莫雷洛将姚翰林赢得的点球罚入,将比分扳为2-2平。在第87分钟,拉斐尔展现了近乎完美的个人能力,他在前场一个挑球人球分过后,杀入禁区后单刀破网。

石家庄永昌以3-0击败呼和浩特,将对手身上彻底打上了“降级第一大热门”的烙印。比赛一开始,呼和浩特疯狂用英式斜长传狂轰永昌禁区,但没有效果,在第14分钟由马修斯破网,接着比赛进入“看谁失误多”的状态,第52分钟永昌定位球破网,第89分钟,马修斯点球破网,结束了呼和浩特的噩梦。

梅州客家1-0胜延边富德,在与梅州球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延边输球,这是一场开放性的比赛,双方均打出攻势足球,但上半场先进球的梅州客家成为最终赢家。

中甲身价第一的梅州铁汉0-0平新疆,阿洛伊西奥下半场替补出场,这是前鲁能球员在中甲的首次亮相,但他的出场无法帮助梅州铁汉赢球,梅州铁汉得到中甲第一分,但仍未进球。

相关新闻
中甲观察:大连落魄北控金靴神勇 梅县仍未破蛋
组图:雷霆终结猛龙11连胜 威少领衔队友三连扣
伤病潮侵袭勇士!三巨头轮番伤停 替补带伤作战
缺三巨头勇士攻防损失惨重 盼轮转球员打出状态
勇士稳坐第二无后顾之忧 满血征战季后赛最重要
三巨头因伤缺阵有诈 养精蓄锐备战季后赛是正解
勇士或退出西部头名争夺 一教训促科尔放下倔强
伤不起!勇士3巨头接连倒下 韬光养晦蓄力季后赛
西甲-瓦伦3-1紧追皇马 塞维利亚爆冷负莱加内斯
朴廷桓赢下世界围棋最强战 柯洁重返巅峰路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