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轮U23报告:鲁能国安惊艳 权健华夏再现尴尬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8年中超第3轮战罢,鲁能和上港两队取得三连胜,恒大和国安两连胜、贵州恒丰和大连一方三连败。综观本轮U23球员表现:北京国安韦世豪继续进球表现惊艳,鲁能三名U23首发整体储备惊人、上港队陈彬彬送出助攻被胡尔克擦鞋鼓励,不过两名替补出场时间不到10分钟;恒大和苏宁的主帅开始考察更多U23球员。就U23整体而言,前三轮U23出场时间持续下滑,足协新政给了U23球员更多机会,但是小将们要想真正上位还需要努力。

1概况:出场时间持续下降

中超第3轮,共有60名(首轮64名、次轮59名)球员出现在球队名单中,其中20名首发(首轮24名、次轮20)、27名替补、13人未获得上场机会。20名首发共出场1395分钟(首轮1811分钟、次轮1498)、平均69.8分钟(首轮76.1分钟、次轮74.9),27名替补共出场337分钟、平均12.5分钟(首轮25人446分钟、平均17.8分钟,次轮28人共453分钟、平均16.1分钟),首发与替补共出场1732分钟,对比前两轮(首轮2257分钟、次轮1951分钟),持续下滑。

本轮比赛,恒大邓涵文、鲁能刘军帅、富力黄政宇、权健刘奕鸣、重庆罗皓、泰达高嘉润、亚泰何超和建业龙成,共8人打满全场。相比首轮11人也有所下降,比第二轮7人略有回升。在U23球员使用人数中, 1首发2替补成为各队的主要选择,只有鲁能此役选择3名小将首发、亚泰与人和选择了2名U23首发。3支重用U23的球队本轮保持不败。

  2报喜:鲁能整体优势 上港新星惊艳

鲁能本轮客场对阵华夏幸福,戴琳缺席,李霄鹏安排三名U23球员首发,新赛季首次出场的刘军帅表现稳健,拼抢积极的刘洋直接参与到第一粒进球,出场达到87分钟的姚均晟险些攻破杨程的球门,三名小将的表现相当不错。显然,充足的U23球员储备让李霄鹏能有更多的轮换。比赛中,他会针对场上的情况及时作出调整。更重要的是,鲁能队如今以老带新的氛围很好。姚均晟、刘洋、刘军帅都提到老大哥给予他们的帮助。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老队员都会给他们一些指点,这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很有利。

“U23大牌”韦世豪在新赛季开季阶段大放异彩,本轮国安对阵大连一方,韦世豪的临场发挥丝毫不逊色于索里亚诺、奥古斯托、比埃拉等大牌外援。开局不久,韦世豪就利用一次积极果断的前插为国安赢得点球,随后索里亚诺主罚点射命中。这粒入球,有一半功劳应该记在韦世豪账下。第24分钟,韦世豪接奥古斯托传球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随即起右脚搓射远角命中,从穿插跑位,到停球突进,再到临门一脚,韦世豪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彰显了射手最该具备的东西。

本轮榜首大战,上港主帅佩雷拉安排了陈彬彬代替前锋胡靖航先发。没想到,他在左边路的表现成为一大亮点,好几次突击都搅乱了对手防线。作为一名U23球员,“菜鸟”陈彬彬展现了难得的自信,一点也不束手束脚。第53分钟,上港获得快速反击的良机,球分到左路后,陈彬彬一路杀到禁区,面对3人的包夹防守,冷静把皮球分给中路的胡尔克,后者巧射破门,比分也扩大为4-2。进球后庆祝时,胡尔克主动单膝下跪,要给助攻他的陈彬彬擦鞋,明显愣了一下的彬彬随即接受了这个“请求”。 陈彬彬本轮可谓一战成名,3月18日是他第一次首发出场,他得到了大哥的擦鞋鼓励,也让所有人记住了他的名字。

  3报忧:多队小将凑数 华夏尴尬换人

从开赛3轮的结果看,今年在3外援加U23新政的限制下,中超的战局往往呈现大起大落的过程,出现大比分成为常态。中超各队非但难以通过比赛精心培养后备人才,反而更加依赖3名外援和一到两名可以打主力的U23球员,其他U23球员和23岁以上的本土非主力球员,基本只能成为“摆设”。

第3轮中超,27名替补出场球员中,有14人出场时间少于10分钟,比如人和的孙伟哲是全场补时阶段上场,国安的王子铭和河北华夏的车世伟基本上都是为了应付足协新政而出场。津门德比进行得非常激烈,天津权健的刘逸和苏缘杰在第91分钟才登场凑数。

河北华夏本轮迎战山东鲁能,华夏幸福U23球员高华泽在第67分钟替补登场,但仅仅过了20分钟不到,第84分钟他就被董学升换下。这也是华夏幸福连续两轮出现这种U23球员替补登场又被换下的尴尬换人。在联赛第二轮客场迎战贵州恒丰的比赛中,华夏幸福U23球员徐天沅在第79分钟替补出场,但在第92分钟他也被换下,有意思的是替换徐天沅出场的正是今天的U23球员高华泽。

恒大对阵河南建业,卡纳瓦罗在18人名单中一口气放进了6名U23球员,这是联赛前三轮以来最多的一场,这6名进入比赛名单的U23球员分别为邓涵文、杨立瑜、唐诗、刘世博、邓宇彪、冯博轩,其中邓涵文首发出战,邓宇彪和唐诗则是替补出场。

相关新闻
第3轮U23报告:鲁能国安惊艳 权健华夏再现尴尬
前瞻:骑士盼借主场擒雄鹿 勇士欲赛季横扫马刺
范加尔:曼联球员不够职业 求购莱万但拜仁不放
19日NBA:欧文仍未完全健康 巴图姆遭慢性跟腱炎
帕尔默赛小麦终结冠军荒 兴奋捧冠军奖杯(图)
组图:希望银行奠基人杯朴仁妃夺冠 与奖杯合影
昆仑鸿星女冰血战三加时 绝杀卡尔加里进总决赛
李昊桐社交媒体公布恋情 女友同为高尔夫球好手
马蒂奇:穆帅总要求更多 夺得足总杯也不算成功
萨拉赫:欧冠不怕抽到曼城 毕竟曾经是手下败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