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半场10助攻激活射手群 后撤步三分终结悬念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北京时间2018年3月19日,火箭129-120客场力擒森林狼。火箭核心哈登发挥出色,全场18投9中砍下34分4篮板12助攻,上半场送出10助攻带队打出流畅进攻。关键时刻接管比赛,一记后撤步三分终结悬念锁定胜利。

火箭的进攻套路非常清晰,哈登不停和队友挡拆掩护,通过换防形成错位机会,尤其是在对位速度较慢的吉布森时,哈登打得非常坚决。但哈登首节最犀利的是单节送出7次助攻,单挑吉布森轻易撕破森林狼的防守后,哈登找到底角的阿里扎和塔克,让火箭开局不久就找到三分手感。

维金斯和克劳福德相继命中三分帮助森林狼追到3分,哈登再次单挑造成杀伤,随后的转换进攻中连续找到杰拉德-格林,助攻后者一人连得5分稳住战局。火箭的进攻潮还在继续,哈登自己冲到篮下打进,之后两回合和安德森打挡拆助攻后者弧顶命中两记三分,彻底摁住森林狼的势头。

首节打完,哈登4投2中得到6分3篮板,送出7次助攻激活了火箭的三分射手群。第二节回来之后,哈登继续摧残着森林狼的防守,弧顶位置顶着防守干拔三分命中,随后错位单挑唐斯造成杀伤。助攻卡佩拉空接暴扣打进后,火箭的领先再次来到20分以上。半场打完,哈登一人砍下15分10助攻。

森林狼第三节掀起反扑一度追到13分,哈登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第三节三次外线出手都没能命中,但两次杀到篮下全部命中,还有4次罚球全部得手,第三节单节砍下8分。但他本节只送出一次助攻,火箭全队的得分势头明显不如上半场。

双方在末节发生冲突,杰拉德-格林遭到驱逐,吉昂吃到技术犯规,森林狼乘势追到只剩7分。保罗面对克劳福德中投打进后,哈登单吃肇事者吉昂打进,让火箭的领先回到11分。随后,哈登突破后为卡佩拉送出空接。但他随后一次长传失误,森林狼则依靠反击追到5分。

末节还剩3分钟时,哈登弧顶借助挡拆从右路突破,来到左边换到左手继续突破,急停抛投打进,随后一回合还是同样的突破,造成杀伤两罚全中。末节还剩58秒时,哈登弧顶持球发动进攻,借助队友挡拆后来到左侧,别利察赶紧上前补防,哈登假装突破后撤步三分命中,让火箭领先到9分,比赛已经失去悬念。

相关新闻
哈登半场10助攻激活射手群 后撤步三分终结悬念
决裂!飞翼遭穆帅羞辱将离队 名宿:不走就废了
超越两轮联赛已丢8球 防守弊端暴露需总结教训
孔蒂:南安普顿也不好对付 力争夺冠补去年遗憾
一方回应换帅:没有正式宣布前 一切都只是传言
全英赛日本队强势崛起 中国衰落印尼丹韩有特点
鹈鹕大胜金特里赞替补奇兵 不惧6天5战魔鬼赛程
德帅谈赛场冲突:吉昂先动的手 格林要吸取教训
评论宣?一方绯闻新帅感谢大连球迷 传近期签约
上港攻陷越秀山剑指天河 核心进化阵容仍存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