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场跨赛季10场不败记录被破 主帅怒斥防守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广州富力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跨赛季10轮9胜1平的不败战绩已成历史。昨日,中超第3轮,广州富力在比赛开始仅8分钟就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终惨遭上海上港5比2逆转。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坦言:“这个比分……我也能理解,因为我们自己的失误太多。”

  领先两球反而不会踢球

这场2比5的比赛结束后,沉闷了大半场的球迷在退场时忽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原来,富力外援扎哈维的儿子来到了球场内踢球。从2比0到2比5,一场想象中的胜利变成大比分失利,让广州球迷们心里很不好受。但扎哈维的儿子踢球,给了球迷们一份慰藉和趣味。

上赛季中超第28轮,广州富力在上海上港主场以2比1击败对手,打破了上港的主场不败“金身”。而在昨晚之前,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已经跨赛季10轮不败,9胜1平。结果,富力的主场不败“金身”也终结在上港手中。就像上赛季两队在越秀山体育场的那场冲突,你来我往,彼此都讨不到便宜。

这一次是富力自己葬送了好局。开场仅仅8分钟,广州富力就领先两球,但之后球队就变得不会在领先的情况下踢球,攻防两端都失去了自己的风格。而越来越成熟的上海上港,即使两球落后,依然没有乱了阵脚。

“我们有完美的开局,可是进了两球之后,球员们好像就踢不了自己风格的足球,开始打长传,看起来不太正常。上港的实力非常强大,有足够的能力反超比分。我们的防守做得也不够,自己出现失误,对方就会惩罚我们。”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

  低级失误校园足球都不会犯

赛前,富力布置了重点盯防对手重要球员的任务,但从比赛看,球员没有完成好这一任务。斯托伊科维奇对防守的批评前所未有的严厉:“我们今天的防守太天真,太孩子气!职业比赛中犯下这样的失误,对方就会抓住机会惩罚你。尤其是第2个丢球太幼稚,这样低级的失误可能在校园足球中都不会出现。”

富力的防守端没能限制住胡尔克和武磊,进攻端也失去了以往的风格。正如乌索赛后所说,球员心态太急了,“我们平时的打法不是这样的,必须快点解决问题,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赛前一天,是丁海峰加盟富力两个月整的日子。此役之后,富力阵中承受压力最大的或许就是失误频频的丁海峰。本赛季,姜至鹏和丁海峰互换东家,3轮联赛过后,两人在新球队的表现都不能令外界满意。斯托伊科维奇此役的首个换人调整,正是用卢琳换下丁海峰。

相关新闻
富力主场跨赛季10场不败记录被破 主帅怒斥防守
大四喜周末!C罗领衔3大巨星狂嗨 武磊隔空抢镜
帕尔默邀请赛小麦终结冠军荒 伍兹T5李昊桐54
防守失误成富力崩盘主因 3轮联赛丢9球仅次大连
高神失点阿兰再“补锅” 卡帅将重返津门战旧主
浓眉34+11塔图姆23分 鹈鹕主场擒绿军终结2连败
阿奇姆彭赛后受“特殊礼遇” 直言德比非常艰苦
创sports创客谈:保准牛CEO解读体育保险业发展
足总杯四强抽签:曼联战热刺 切尔西PK南安普顿
中超最佳阵容:武磊塔神惊艳 北京重庆U23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