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或退出西部头名争夺 一教训促科尔放下倔强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勇士队也没有想到,曾经的手下败将火箭队,会在本赛季进步的如此之快。从数据上来看,赛季打到现在,火箭在进攻效率、三分命中等环节上,已然压过了勇士。加之球队防守强度的提升,团队战斗力爆表,火箭如今的劲头,火箭的求胜欲望,也像极了73胜赛季的勇士。

更值得注意的是,赛季中,勇士3次与火箭碰面,两次败下阵来,昔日的优势荡然无存。不但与火箭,在遇到雷霆,甚至开拓者、森林狼这些他们曾经低看一等的队伍时,勇士也再也没了绝对优势。

赛季之中,勇士曾借着哈登、保罗先后受伤的时机,登上过西部头名的王座。但随着常规赛进入冲刺期,随着火箭主力陆续归来,勇士却逐渐在榜首争夺中落入下风。偏偏在这个时候,勇士内部的伤病麻烦来了。

在最新的一次采访中,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开玩笑称,核心接二连三的受伤是“一段悲惨的经历”,而“以西部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简直是灾难”。”科尔说这番话,究竟几分认真,几分玩笑,我们无从推测。但是作为卫冕冠军,勇士这一季一直被火箭压制,他们心里势必不会好受。另一方面,即便勇士甘心做第二。可到了季后赛,尤其是西部决赛,如果勇士真的和火箭遭遇,失去了主场优势的他们,晋级难度也自然会陡增。

但是,勇士毕竟是吃过亏的,2016年,他们就曾因为盲目争夺历史最佳战绩,导致体能透支,进而遇上了在总决赛3-1领先的情况下被骑士大翻盘的惨剧。如今,当杜兰特、库里和汤神相继抱恙,科尔教练虽然心里不服,还想和火箭争一争,可为了卫冕的大计划,他却选择了忍气吞声,让三核心休整,也基本上将西部头名让给了火箭。

换做两年前的勇士,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但现在,勇士已经更加成熟,三次总决赛的经历,早已让这个团队理清了争冠路途上的所有关窍。何时全力出击,又何时韬光养晦,以退为进,这些道理,科尔教练也比他的对手们清楚的多。

当勇士顺水推舟,将西部第一让给火箭之后,后者在心态上也许会产生微妙的变化。骄傲,甚至盲目自信的萌芽也许会在火箭队内出现。至于勇士队,他们暂时后退,反倒为季后赛预留了不少想象空间。乍一看,火箭已经在争冠的道路上赢下一城,但其实,真正打过总决赛的人才明白,西部头名绝非开启冠军之门的终极秘钥。

相关新闻
勇士或退出西部头名争夺 一教训促科尔放下倔强
伤不起!勇士3巨头接连倒下 韬光养晦蓄力季后赛
西甲-瓦伦3-1紧追皇马 塞维利亚爆冷负莱加内斯
朴廷桓赢下世界围棋最强战 柯洁重返巅峰路艰难
爆裂!C罗9场18球太无解 反超梅西夺金靴非做梦
一方新帅近期会合球队 马林成2018中超下课首人
皇马评分:C罗满分克罗斯抢眼 后防三将遭差评
媒体:视频裁判吹出亚泰进球 人和3次首球均未判
粤媒:武磊失单刀率降低 新政让球队难培养人才
半场战报:哈登15+10引领三分雨 火箭77-56狼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