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因伤缺阵有诈 养精蓄锐备战季后赛是正解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三月进入下旬,NBA常规赛也进入了最为激烈的季后赛争夺战中,而勇士在西部第二相当稳固的情况下,选择让球队中最为重量级的三大巨头,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都作壁上观以备战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这种做法当然是最为稳妥的选择,球队给出的是三人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但是实情究竟怎样外人很难得知。

库里是在3月9日勇士战胜马刺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比赛刚刚开始没多久,库里就在一次突破的过程中不慎扭伤右脚踝离场,比赛结束后库里在更衣室里没有一瘸一拐的迹象,也没有做额外的包扎,伤势看起来并不十分严重。库里的脚踝曾在之前多次扭伤,这种一般性的扭伤并不会有特别严重的后果,格林也在赛后说库里看起来还算不错。

但是勇士却在不断更新的伤情报告中,让库里选择轮休,科尔最早表示库里会缺席两个客场之旅,在结束客场之后,勇士官方又宣布,库里至少会在伤停一周的时间,会在复查之后再做决定,因此库里目前仍然处于养伤的状态。

水花兄弟的另一位,汤普森是在3月12日勇士不敌森林狼的比赛中扭伤了右手拇指,赛后汤普森甚至没有结束采访就匆匆离开。在3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汤普森的右手拇指遭遇到了骨折的伤势,这将会让他休战两周左右的时间,将会在3月23日重新接受评估。

而在受伤的那场比赛中,汤普森登场39分钟22投8中砍下了21分,显然比赛中拇指扭伤对他的影响也并不算很大,但是对于勇士来说,他们还是不愿意冒着风险来让汤普森继续比赛。

而杜兰特的伤病则是在北京时间3月17日才宣布的,勇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杜兰特在接受了MRI的检查后,发现了肋骨出现骨折的情况。”杜兰特也在采访中称,他认为自己肋骨受伤是在和森林狼的比赛种出现的,在之后勇士击败湖人的比赛中,他“感觉到了扯痛和不适”,并在之后进行了MRI的检查。

杜兰特突然出现的伤病显得更加突然,他在与湖人的比赛中,在遭到严防的情况下依旧19投10中高效地砍下26分5篮板6助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而在赛后第二天就突然宣布肋骨骨折,这显然并没有完全的说服力。

那么,三巨头每个人的伤病究竟是什么状态,是不是都严重到了不能上场比赛的地步,这很让人怀疑,也许并没有这么严重,在最近库里30岁生日的派对上,库里和勇士队友以及自己的家人朋友的庆祝中,并没有因为脚踝伤势而受到丝毫影响,汤普森也在派对上玩的很high,两个人的伤病看起来似乎都不严重。

因为,更大的原因很可能是勇士趁着小伤小病的影响,以让三巨头能够具有说服力地选择休息,毕竟在联盟已经重视球星轮休的情况下,这是最好的选择。而且对于勇士来说,目前的处境已经相当稳固了,他们也曾表示无意与火箭争夺西部第一的位置,这就没有理由让三巨头冒着伤病增加和透支体力的风险来进行比赛。

毕竟勇士是有前车之鉴的教训的,他们在73胜的那个赛季里,为了追求历史最佳战绩,而让主力阵容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到了总决赛里,却出现了体能危机的状况,进而被逆转夺走了总冠军,因此,在常规赛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利用合情合理的理由来让三巨头备战季后赛,才是勇士最好的选择。

相关新闻
三巨头因伤缺阵有诈 养精蓄锐备战季后赛是正解
勇士或退出西部头名争夺 一教训促科尔放下倔强
伤不起!勇士3巨头接连倒下 韬光养晦蓄力季后赛
西甲-瓦伦3-1紧追皇马 塞维利亚爆冷负莱加内斯
朴廷桓赢下世界围棋最强战 柯洁重返巅峰路艰难
爆裂!C罗9场18球太无解 反超梅西夺金靴非做梦
一方新帅近期会合球队 马林成2018中超下课首人
皇马评分:C罗满分克罗斯抢眼 后防三将遭差评
媒体:视频裁判吹出亚泰进球 人和3次首球均未判
粤媒:武磊失单刀率降低 新政让球队难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