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偏爱皇马主帅 舒斯特尔威望可镇住球员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新快报

昨天下午,中超球队大连一方正式宣布换帅,德国人伯恩德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合约长度1+2 舒斯特尔须率大连队保级

作为上赛季的中甲冠军,大连队在升入中超后却被视作超级鱼腩。即便万达集团在转会窗关闭前连续做了三个大手笔,卡拉斯科、盖坦和丰特同时入队,大连队依然没能显示出中超球队的水平。第1轮0∶8被上海上港“屠杀”、第2轮0∶2完败于广州富力、第3轮0∶3遭北京国安横扫。三场比赛下来,大连队不仅一球未进,而且都是输得毫无脾气。

战术打法混乱,队员斗志低沉,大连球迷对主帅马林的不满达到了极致。对大连队来说,换帅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事实上,马林只是大连队的临时选择,马林自己也明白他就是个背锅侠。当赛季进入间歇期后,所有人都知道,大连队一定会换欧洲主教练。

跟大连队传出绯闻的主帅不乏埃里克森、斯科拉里、奥库卡这样的中超老熟人,但最终确定的人选让人多少有点意外

舒斯特尔不了解亚洲足球,但他的足坛威望足以镇住球员,这也是一方俱乐部高层选择他的主要原因,希望舒斯特尔的铁腕治军可以扭转大连队的士气萎靡的状态。据悉,舒斯特尔与一方的合约形式为1+2,即只有率队完成本赛季的保级任务,他才能激活接下来两年的合约。

先后来华淘金

中国足坛成皇马“前任攻略”

随着舒斯特尔履新成为大连一方主帅,中国足坛迎来了第七位皇马前主帅。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在2004年至2010年曾换过7位主教练,这其中的6人而后来到了中国。其中卡马乔和卢森博格在中国的经历不成功,佩莱格里尼与卡佩罗目前则仍在中超执教。中国足坛俨然成了皇马主帅的前任攻略!

在舒斯特尔之前,还有6位皇马前辈来到中国,他们分别是曾经执教山东鲁能和河北华夏的安蒂奇、曾执教国足的卡马乔、曾执教天津权健的卢森博格、现任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现任江苏苏宁主帅卡佩罗,还有一人,就是本赛季开始前离开大连一方的卡罗。在这些皇马前主帅中,舒斯特尔和卡佩罗是仅有率皇马赢得过西甲冠军的教练,他们执教皇马的总场次达到335场。

不过,这些皇马前任们罕有在中国足坛取得成功的。安蒂奇在鲁能虽然获得亚军,但是仍然被俱乐部解职,此后他执教尚在中甲的华夏,但在还剩9轮之时由于战绩不佳被解雇;卢森博格在权健的经历同样糟糕,在带领权健开局5轮领跑中甲之后,就遭遇连续7场不胜,最终下课;卡马乔的经历更不必多说,不但未能帮助国足晋级世预赛10强赛,还有过率队1∶5惨败于泰国的耻辱;至于佩莱格里尼和卡佩罗,至今仍未有过令人信服的成绩。

舒斯特尔的前任卡罗倒是战绩不俗,上赛季率领并不被看好的一方提前冲超,赛季后却由于各种原因没能留任。看起来,舒斯特尔的前任攻略都不佳,如果皇马前主帅们在华的执教成绩带有某种宿命的话,那么舒斯特尔的中超前景还真称不上能有多乐观。

●小资料

舒斯特尔

Bernd Schuster

国籍:德国

出生日期:1959.12.22

身高:181cm

球员时代位置:组织中场

国家队数据:21场/4球

曾效力球队:科隆 巴萨 皇马 马竞 勒沃库森 美洲狮

相关新闻
中国足坛偏爱皇马主帅 舒斯特尔威望可镇住球员
舒斯特尔想续约先要保级 首个考验31日客战建业
舒斯特尔上任面临诸多问题 间歇期后恐再遭连败
一方高层承认备战不力 舒斯特尔将从2方面改造
威尔士首训上高强度 热刺后卫:我们都知道武磊
拉米雷斯返南京归队 苏宁新外援锋霸已跟队训练
郑智没入选无人选10号球衣 后腰首选何超蔡慧康
舒斯特尔首训两小时强度大 刚到队避谈执教目标
一方原中方教练仅一人留队 仍有三名外教将加盟
超越副总:球队问题出在2方面 目标保十争八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