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有防世界级球星经验 国足防线或搭档贺惯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北京时间明晚,中国男足将在南宁出战本届中国杯首场比赛,对手是上届欧洲杯四强球队威尔士。在里皮看来,这次跟强手过招,依然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比赛结果不重要。

这是曼联名宿吉格斯挂帅威尔士队后的首秀,吉格斯当然希望用一场胜利作为开头。除了因伤缺席的阿森纳中场拉姆塞,吉格斯带来了威尔士国家队全部主力,包括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头号球星贝尔。威尔士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是第20位,远高于中国的第65位。

里皮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中国杯的对手实力非常强,是来自欧洲和南美的对手,我们得到了跟对手学习的机会。可能比赛结果对我们不太好,但我们并不在意,我们需要通过和对手交手得到成长和进步。”

上一次国际比赛日,中国队分别在广州和重庆迎战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队,都输球了。里皮希望中国队尽可能多跟强队比赛,这是一种练兵策略。他表示,中国杯结束之后,到亚洲杯开赛之前这段时间,中国队会调整热身对手,跟更多亚洲球队比赛。

按照中国杯赛制,中国队和威尔士队之间的胜者,将在决赛中对阵乌拉圭队和捷克队之间的胜者,两边负者将争夺第三名。中国队至少会在对阵威尔士的比赛里派出最强阵容。

目前中超联赛射手榜上领跑的是前锋武磊,三轮比赛7个进球,势头甚至压过了阿兰、扎哈维等外援。这次出战中国杯,武磊的表现备受关注。球迷对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有期待,但期待一个中国球员在没有外援帮助的情况下在国家队踢出联赛里的感觉,也不太现实。

里皮对武磊非常认可:“他肯定有能力在国家队进球,而且他在国家队并不是没有进球,并不是一塌糊涂。我们和威尔士的差距不仅仅是在前锋一个位置上,而是在整体上。武磊是很好的队员,他有技术、有速度,今后他能在比赛中收获更多进球。”

相关新闻
冯潇霆有防世界级球星经验 国足防线或搭档贺惯
中国足坛偏爱皇马主帅 舒斯特尔威望可镇住球员
舒斯特尔想续约先要保级 首个考验31日客战建业
舒斯特尔上任面临诸多问题 间歇期后恐再遭连败
一方高层承认备战不力 舒斯特尔将从2方面改造
威尔士首训上高强度 热刺后卫:我们都知道武磊
拉米雷斯返南京归队 苏宁新外援锋霸已跟队训练
郑智没入选无人选10号球衣 后腰首选何超蔡慧康
舒斯特尔首训两小时强度大 刚到队避谈执教目标
一方原中方教练仅一人留队 仍有三名外教将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