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中国杯后主要热身亚洲球队 武磊获里皮肯定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3月20日,威尔士队当家球星贝尔随队抵达南宁;随后,由苏亚雷斯领衔的乌拉圭队也抵达南宁。2018“中国杯”赛事将于3月22日开始,首战由中国队对阵威尔士队。因为有贝尔、有苏亚雷斯等知名度高的球员参加,本届“中国杯”备受关注,但对于参赛的球队和球员而言,此次赛事的意义各不相同,何超被里皮寄予厚望;武磊即将与贝尔过招;威尔士主帅吉格斯将在一片质疑声中迎来首秀;面对强队的国足选择低调……这是一出新人与旧人之间的对话,各有各的心事。

里皮否认放弃郑智

里皮把对阵威尔士队的比赛定义为“学习”,这是两支没有晋级今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之间的较量,没能前往俄罗斯是两队唯一的共同点。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这次的对手实力非常强,我们得到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我们在强队身上肯定会有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对手的实力摆在哪里,我们并不担心热身赛的结果,希望我们在和强队交手的宝贵机会中能有所成长和进步。”

和里皮一样,一同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国足队长冯潇霆也在强调“学习”。相比此前的亚洲杯,此次里皮征召了大部分主力球员,伤愈复出的郑智落选,被里皮“钦点”为“郑智接班人”的何超倒是被征召。“何超如果要达到郑智的高度,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像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们最缺乏的是国际比赛的经验,他们还需要世界大赛的历练才能提高和进步。”里皮说。

与何超一起入选本期国足的年轻球员在“中国杯”得到锻炼的机会,这是他们在明年亚洲杯结束前唯一能和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里皮表示,“中国杯”后国足将围绕亚洲杯展开备战,接下来的热身赛目标是亚洲球队。

接班人还需要学习和进步的情况下,郑智依然是里皮心目中国足近年不可或缺的一员。“不是说我放弃了郑智。在亚洲杯之前,如果郑智在俱乐部有稳定的出场机会,能保持好状态,他在和其他国脚的竞争中能体现明显的优势的话,我肯定还会征召他回国家队。我期待郑智能有更好的状态,布冯今年已经40岁,还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郑智才38岁,我相信他完全没有问题。”里皮甚至开起玩笑,他反问:“我还想问下吉格斯是否会上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张琳

武磊能力获里皮肯定

3轮7球、一场“帽子戏法”、一场“大四喜”,在刚刚过去的中超第3轮比赛中,武磊在广州富力的主场连进4球,风头甚至盖过一众外援。“中国杯”的比赛,他要面对的首个对手是威尔士队和贝尔。在贝尔面前,武磊就如一个“新人”,这场比赛同样是他学习的机会,能有所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上周日,里皮在越秀山体育场观看了武磊上演“大四喜”的表演。来到南宁,里皮继续为武磊打气,“我可以肯定的是,武磊有能力在国家队进球,他是我们的主要攻击手。作为前锋,他具备所有优秀前锋应该有的特质,他有技术、有速度,我相信武磊未来在国家队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进球。”

抵达南宁当天下午,贝尔便随队在广西体育中心内场展开到达后的首次训练。在训练间隙,贝尔与吉格斯有些交谈,两人有说有笑。这场比赛,与贝尔同场竞技的武磊或许会有压力,而冯潇霆领衔的防线的压力一定不小。尽管不是12强赛那样关键的比赛,但此役也关系到拿积分以及争取在亚洲杯前获得更高的国际排名。

里皮表示:“面对威尔士队这样的强队,我们的差距并不只是体现在前锋,而是中国和威尔士足球的差距上。”里皮提醒说,包括武磊在内的所有球员,此役都不要怯场,必须自信。

吉格斯迎执教首秀

当年在欧冠赛场上,里皮是意甲尤文图斯主帅,吉格斯是曼联球员。谈起吉格斯时,里皮回忆起当年的情形,“吉格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当我还在执教尤文图斯的时候,20世纪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期,尤文和曼联总能在欧冠赛场上交手。我在欧冠赛场上认识了这名伟大的球员。本场比赛将是他(教练生涯)的首秀,希望他在未来的教练生涯中复制球员生涯的辉煌。”

相关新闻
国足中国杯后主要热身亚洲球队 武磊获里皮肯定
冯潇霆有防世界级球星经验 国足防线或搭档贺惯
中国足坛偏爱皇马主帅 舒斯特尔威望可镇住球员
舒斯特尔想续约先要保级 首个考验31日客战建业
舒斯特尔上任面临诸多问题 间歇期后恐再遭连败
一方高层承认备战不力 舒斯特尔将从2方面改造
威尔士首训上高强度 热刺后卫:我们都知道武磊
拉米雷斯返南京归队 苏宁新外援锋霸已跟队训练
郑智没入选无人选10号球衣 后腰首选何超蔡慧康
舒斯特尔首训两小时强度大 刚到队避谈执教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