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足和对手差距全方位 比赛并不让人绝望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8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揭幕战在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威尔士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为大家带来赛事评述。

比赛刚刚开始贝尔就帮助威尔士队首开纪录,对此贺炜说道:“这场比赛感觉贝尔的身体状态不错,不过说实话他本赛季在皇马的位置并不稳固,当然这也和他之前受到伤病影响有关。而这粒进球还是说明了‘尽管我的状态不佳,但我是加雷斯-贝尔。’这样一个事实。”在谈到刚刚在中超联赛当中完成大四喜的武磊时,贺炜说道:“武磊在俱乐部的状态和国家队的状态看起来不太一样,他需要攻克自己在国家队的这道难关。”

在介绍完中国队的场上阵容之后,贺炜说道:“今天里皮的排兵布阵是在中国队的右路采取了上海上港已经成型的组合,也是希望他们在国家队能够复制在俱乐部的配合模式。今天的双后腰的蒿俊闵和黄博文,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的最大问题就是中场的出球有些困难。”上半场武磊曾在禁区内完成射门时显得有些犹豫,对此贺炜又再次说道:“武磊在国家队(射门)果断的程度和他在上海上港的果断程度是不太一样的,他现在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把自己在俱乐部的状态复制到国家队当中。”

利用中国队的传球失误,贝尔完成梅开二度,对此贺炜说道:“这场球对于贝尔来说太过简单了,可能他在皇马训练时都不会获得这么轻松的机会。中国队这套阵容在十二强之后是没有经过磨合的,球迷们需要有这个心理准备。不过这场比赛踢到现在看上去并不是你尽了全力踢不过,而是你主动出现失误,是自己没有做好。”在谈到威尔士队的核心球员时,贺炜说道:“虽然贝尔名满天下,他在场上的杀伤力也足够大,但威尔士队最危险的人物其实是乔-阿伦,他是球队中超的大脑和核心。”

随后沃克斯的进球帮助威尔士队取得3比0的领先,对此贺炜说道:“这个失球对方打得线路太清晰了,每个动作都做出来了,最后的结果就是进球。对于国足来说你本身磨合就不够,又碰到了这么一个有实力的对手,这就是差距。可能中国队的这批球员确实是目前实力最强的,但组合起来却出现了非常多的漏洞。今天首发的郜林、武磊、于大宝和韦世豪四名前锋都是个人能力非常强的球员,都是著名的射手,著名的前锋,但谁来串联他们是本场比赛的一个问题。”而上半场结束前威尔士队又打入了第四粒进球,对此贺炜表示:“这个比分反映出了两队的巨大差距,但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中场休息回到北京演播室,主持人朱晓雨说道:“中国队和威尔士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随后徐阳表示:“对手给我们的压迫是在中超联赛当中遇不到的,今天威尔士队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大的,它能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世界最高水平的球队进行-对抗能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方向,这种比赛的锻炼价值比获得积分还要重要。”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贺炜一上来就说道:“威尔士队在上半场好好给我们的球队上了一课。这种比赛拿到冠军不是最重要的,和世界强队进行交手学到你想要学到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不过下半场开场不久沃克斯为威尔士队打入了第五粒进球,对此贺炜说道:“中国队在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还是进步了一点,至少在进攻的有效组织上有了一些起色。其实既然你决定请那些欧美强队来参赛,你就要做好那种会非常不愉快的心理准备,因为你和世界高水平确实有着非常大的差距。”随后贝尔上演帽子戏法,威尔士队6比0领先,随即包括贝尔在内的三名主力同时被替换下场。

相关新闻
央视:国足和对手差距全方位 比赛并不让人绝望
贝尔里程碑之夜国足成背景 帽子戏法成就射手王
中甲最佳阵容:王栋宝刀未老 拉斐尔两轮斩三球
新京报:外籍教练是刚需 聘舒斯特尔或用硬关系
国足给两门将开小灶 严防威尔士边路成重中之重
国足中国杯后主要热身亚洲球队 武磊获里皮肯定
冯潇霆有防世界级球星经验 国足防线或搭档贺惯
中国足坛偏爱皇马主帅 舒斯特尔威望可镇住球员
舒斯特尔想续约先要保级 首个考验31日客战建业
舒斯特尔上任面临诸多问题 间歇期后恐再遭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