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变阵增添多名新人 捷克队飞机故障延期抵达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今晚,2018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开战,国足首场迎战威尔士队。

面对拥有贝尔的欧洲新贵,国足上下都很期待这次交锋,在锻炼学习之余,他们也希望能够在主场有更好的表现。

变阵

里皮帐下添几位新人

昨日,国足在南宁进行了中国杯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除队长郑智未能入选名单、主力右后卫张琳

众所周知,谭龙这样的球员是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入选。在昨日训练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谭龙说:“优势不敢说,可能是上赛季表现还不错。我在国家队也是个新人,希望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谈及入选国家队的感受,谭龙说:“入选国家队首先很激动、兴奋,也特别期待能有出场机会,代表国家队踢比赛。和里皮教练还没有太多具体交流,他只是在球场上告诉了我他的战术意图,包括丢球后的反抢。”

今晚,国足将对阵威尔士队,对于这个对手,谭龙和其他队友一样了解不多。这是两队历史上的第一次交锋。国足球员对威尔士队的了解,自然集中在目前效力于皇马的球星贝尔身上。

此前里皮曾表示,对阵世界强队对于国足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也是机会。“我们知道比赛会艰难,但只有你面对强队的时候才会有更大的提高。”里皮说。

冯潇霆将在本场比赛中担任国足队长,身为后卫的他必将迎来贝尔的冲击。他在赛前也表示,自己过去曾和C罗、苏亚雷斯等人有过交手,所以这次也很期待同贝尔过招。谭龙也坦言,非常期待和威尔士的比赛,希望自己有出场机会。“感觉大家都已经做好了准备,面对世界强队我们有自信能打好。”

变调

吉格斯也说挺困难的

威尔士队虽然不是欧洲传统豪门,但上届欧洲杯上的惊艳表现,已经为欧洲“红龙”圈了一波粉。阿森纳中场拉姆塞此番虽然未能随队前来,但主教练吉格斯和贝尔的亮相已经足够吸引眼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吉格斯挂帅威尔士后的首秀。

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对于威尔士队的备战情况,吉格斯说:“我们准备得很好,对我们来说还是挺困难的。因为大家都从不同地方来,有时差,但是这边设备很好,酒店的条件也很好,场地也很好。”

即将迎来执教威尔士后的首场比赛,吉格斯自然有很多感受,“第一,能够执教威尔士队我感觉很自豪。第二,我对明天的比赛很期待。”吉格斯说:“我从来没有害怕,但是带队真的不一样。作为球员,我们挺自私的,只想着做好教练给的工作。主教练就不一样了,你要统筹球队,你只能尽可能准备好所有的环节。”

作为曼联名宿,球员时代的吉格斯无疑很成功,谈到自己的执教理念,吉格斯坦言,他的理念就是赢球,“但是要通过正确的方式,去娱乐观众、去进攻、去踢出团队足球,我们要通过努力、奋斗才能做到。”

对于国足,吉格斯也有一定了解,他还提到了里皮,“他们有很成功的主教练,当他是尤文主帅时,我和他碰过面。不只是主教练,还包括球员们,我都有一些了解。我们看过比赛录像,他们很有侵略性,也很热衷于进攻。”

被问及贝尔是否会首发,吉格斯卖了关子,“我会派出最强队员,但我不会告诉你我派哪一个球员。有些球员有受伤,而且也对长距离的旅途有一些反应。这是关于平衡的问题。”

变故

捷克队遭遇飞机故障

据捷克足协官网报道,由于飞机出现故障无法执行飞行任务,捷克国家队前往中国的行程不得不推迟。从赛程上看,留给捷克人备战与乌拉圭队比赛的时间不多了。

本次中国杯,捷克队选择包机来华,原计划于昨日上午抵达南宁。不过由于他们所包的飞机存在严重的技术故障,维修时间可能会持续数天,捷克足协只能临时寻找其他航班。

捷克足协主席马利克表示:“我们从得到飞机故障的消息开始,就在想一切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是要找到一架好的飞机,这样我们才能尽快去中国参赛。”

经过一番周折后,他们终于协调到了新的飞机

据了解,捷克队今日凌晨才能抵达南宁,因此原计划今天下午进行的赛前发布会和官方训练只好临时取消。

一天之后,也就是23日晚,捷克队将迎战乌拉圭队,后者也是本次参赛队里唯一打进世界杯的球队,这场比赛对旅途奔波、没时间适应场地的捷克队来说,多少是一个挑战。

此次前来中国比赛,捷克队共有19名球员,包括希克、达里达、扬克托等球员在内的8名效力五大联赛的球员均在列,新赛季被建业租借至美国大联盟费城联的多奇卡尔无缘名单。虽然无缘俄罗斯世界杯正赛,球队也处在新一轮的备战周期。不过,捷克队的这份名单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新人。

相关新闻
国足变阵增添多名新人 捷克队飞机故障延期抵达
曝曼联改造防线列5人名单 4000万强攻皇马支柱
国足参加美洲杯受制联赛赛程 暂未收到正式邀请
足协党委书记将现场助阵国足 轻松备战严防贝尔
中国杯国足肩负抢积分任务 里皮钦点何超替郑智
曝贝尔若缺阵威尔士将被罚10万镑 武磊表现获赞
曝切尔西PK曼联争热刺中后卫 或激活毁约金强挖
曼联官宣与17岁天才签职业合同 新约至2021年夏
伊卡尔迪:早知道不会入选国家队 桑保利很公平
C罗10大语录:我一直是世界最佳 全队9分我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