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枪手十大战役:死敌主场登顶 欧冠击破皇马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阿森纳官方宣布温格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历任,回首温格在阿森纳的22年执教生涯,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回忆,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温格在阿森纳执教时期的十大战役。

一、1998年5月3日 英超第37轮 阿森纳4-0埃弗顿

1998年,温格首次带领阿森纳拿到英超的冠军,在主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奥维马斯梅开二度,队长亚当斯也有进球入账,阿森纳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此役过后,阿森纳锁定了联赛冠军,那个赛季阿森纳一度落后曼联多达12分,最终枪手奇迹般地逆转夺冠。

二、2002年5月8日 英超第35轮 阿森纳1-0曼联

这场比赛阿森纳做客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枪手只要取胜就能获得联赛的冠军,最终阿森纳凭借维尔托德的进球1-0击败曼联,阿森纳在死敌曼联的主场成功登顶,再次完成了双冠王的伟业。

三、2003年9月21日 英超第6轮 阿森纳0-0曼联

现在的阿森纳被批评球风太软,但是在温格治下,阿森纳也曾有过铁血的一面,2002-2003赛季,阿森纳做客对阵曼联的这场大战,虽然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温格带领的阿森纳在比赛中表现出非常顽强的作风,尤其是基翁怒喷范尼的画面,成为了英超永恒的经典。

四、2004年4月25日 英超第35轮 阿森纳2-2热刺

2003-2004赛季,温格带领阿森纳创造了赛季不败夺冠的神话,但是这个赛季更令枪迷感到兴奋的是,阿森纳最终是在北伦敦同城死敌热刺的主场登顶,当时在英超的第35轮,阿森纳客场2-2战平热刺,此役过后,阿森纳提前4轮拿到英超冠军。

五、2004年10月24日 英超第10轮 阿森纳0-2曼联

阿森纳跨赛季的49场不败神话正是终于此役。曼联先是由范尼点球破门取得领先,最后鲁尼的进球锁定了胜局,终结了阿森纳的不败纪录,赛后双方发生了一系列的冲突,在球员通道内,当时曼联主帅弗格森被一块披萨砸到了脸上,这就是著名的英超“披萨门”事件,后来悬念被解开,法布雷加斯承认当时的披萨就是他扔的。

六、2005年5月21日 足总杯决赛 阿森纳点球大战5-4曼联

阿森纳被曼联打破不败神话之后,枪手自然想要完成复仇,两队在赛季最后的足总杯决赛相遇了,最终阿森纳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曼联获得了冠军,但是谁能想到,此役过后,阿森纳陷入了长达9年无冠的尴尬局面。

七、2006年2月21日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 阿森纳1-0皇马

2005-2006赛季,阿森纳与皇马在欧冠淘汰赛相遇,首回合枪手做客对阵皇马,亨利凭借一己之力撕碎了皇马的防线,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最终阿森纳在伯纳乌带走一场胜利,枪手两回合淘汰了皇马,随后一路晋级到欧冠的决赛。

八、2006年5月17日 欧冠决赛 阿森纳1-2巴塞罗那

这是温格距离欧冠冠军最近的一个赛季,温格带领阿森纳闯进了决赛,在法兰西大球场,最后阿森纳在10人迎战的情况下,1-2遭巴萨逆转,温格饮恨法兰西,这恐怕是温格在阿森纳执教时期最大的遗憾之一。

九、2011年8月28日 英超第3轮 阿森纳2-8曼联

2-8!这个令人感到刺眼的比分,就好像一根刺永远触痛着枪迷的神经,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温格在阿森纳执教时期最惨痛的失利,谁也说不清楚阿森纳当时究竟为什么会败得一塌糊涂,这也是阿森纳时隔115年以来,首次遭遇如此耻辱的惨败,看台上的枪迷痛哭流涕,这场比赛也被很多人认为是阿森纳彻底陨落的标志之一。

十、2014年3月22日 英超第31轮 阿森纳0-6切尔西

这场比赛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里程碑之战,但同时也是苦涩的回忆。这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1000场比赛,枪手做客斯坦福桥对阵切尔西,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场比赛阿森纳彻底的崩盘,枪手0-6惨败于切尔西,这场比赛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时张伯伦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当值主裁判马里纳竟然错将吉布斯当作张伯伦红牌罚下,闹出了一次大乌龙。

相关新闻
温格枪手十大战役:死敌主场登顶 欧冠击破皇马
直击-卡尔德克头槌攻门破僵局 建业暂时0-1力帆
直击-里卡多点球被扑失扳平良机 建业暂0-1力帆
半场-卡尔德克破僵局里卡多失点 建业暂0-1力帆
李霄鹏:进球成功率还是低 望塔神以外球员爆发
王秋明:战人和目标三分 中超每场比赛都很困难
富力助教:一切在掌控之中 对鲁能有针对性部署
直击-顾操送点卡尔德克主罚中柱 建业暂0-1力帆
直击-卡尔德克头槌破门梅开二度 建业暂0-2力帆
温格枪手最强11人:维埃拉领衔 枪王亨利无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