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枪手生涯回顾:49场不败封神 欧冠决赛憾负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一、温格临危受命接管阿森纳

1996年9月22日,温格与日本球队名古屋鲸八分手后,成为了阿森纳主教练,不过当年10月1日正式上任。虽然温格曾在摩纳哥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那时他名气非常小,在他拿起阿森纳教鞭后,不少英国媒体都有一个疑问,“温格是谁?”当年10月12日,温格迎来了在阿森纳的首秀,一场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中,率领枪手客场2-0完胜。从此,温格在阿森纳开启了辉煌的执教生涯。

二、温格震惊英伦夺双冠王

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温格率领球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获得了英超联赛第三名。令人震惊的是,随后一个赛季,暨温格在阿森纳第一个完整的赛季

三、持续挑战弗格森爵士霸权

在曼联称霸英超的初期,有很多挑战者,诸如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等,但很少能像阿森纳一样,持续给曼联施加压力。在1997-1998赛季夺得英超冠军后,阿森纳在温格的率领下,持续挑战弗格森爵士霸权,此后连续三年屈居英超亚军。2001-2002年赛季,阿森纳再次迎来辉煌,在英超赛场上和足总杯赛场上,温格再次率队夺得双冠王。值得一提的是,期间温格率领阿森纳曾杀进1999-2000赛季联盟杯决赛,可惜的是,决赛中120分钟与加拉塔萨雷0-0战平,点球大战1-4无缘冠军。

四、不败战绩横扫英伦

阿森纳在2002-2003赛季被曼联逆转后,温格下定决心卷土重来,这一次他的球队震惊英伦乃至世界足坛!2003-2004赛季英超38轮比赛,温格率领阿森纳取得了26胜12平不败成绩,积90分轻松夺得冠军,成为英超史上第一支以不败成绩夺冠的球队,同时也是迄今为止英超赛场上唯一以不败战绩夺冠的球队。整个赛季,阿森纳仅有6轮的排名不在第一名,可见温格治下球队对英超的统治力。

五、阿森纳49场联赛不败

从2003年5月7日阿森纳主场6-1横扫南安普顿开始,到2004年10月24日阿森纳客场0-2负于曼联,期间49场英超联赛,阿森纳在温格的率领下保持不败,成绩为36胜13平!这支阿森纳堪称英超史上最强大的球队,永久了载入英格兰足球史册,这是英格兰顶级联赛最长久的不败纪录。遗憾的是,盛极而衰,阿森纳49轮不败被终结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沉沦期,直到现在,再也难回当年之用。

六、温格率队杀进欧冠决赛

由于俱乐部财政状况不佳,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上的成绩大不如以前,2005-2006赛季,枪手在温格的率领下,在欧冠赛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顺利从小组赛出线后,淘汰赛连斩皇马、尤文图斯和比利亚雷亚尔后,杀进了欧冠决赛,这是阿森纳队史上第一次杀进欧冠决赛,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决赛经历。遗憾的是,阿森纳1-0领先的情况下,1-2惨遭巴塞罗那逆转,恐成为温格终生遗憾。

七、队长持续不断出走

成绩不佳、俱乐部财政受限,温格治下的阿森纳,不断有球星出逃。令枪迷难以接受的是,逃走的球星很多都是队长,进而成为一个梗!2005年夏天,阿森纳队长维埃拉离开,加盟尤文图斯;2007年夏天,阿森纳队长亨利离开,加盟巴塞罗那;2010年夏天,曾经担任过阿森纳队长的加拉离开,加盟同城死敌热刺;2011年夏天,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离队,加盟巴塞罗那;2012年夏天,阿森纳队长范佩西离开,加盟曼联;2014年夏天,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离开,加盟巴塞罗那。2016年夏天,阿森纳队长阿尔特塔挂靴,随后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加盟曼城。

八、温格1000场秀里程悲

2014年3月20日,阿森纳做客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这是温格的里程碑,执教枪手的第1000场比赛。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温格的里程碑,变成了里程悲,他的球队被穆里尼奥的切尔西肢解,输了个0-6!事实上,在温格与穆里尼奥的交锋史上,教授处于非常大的劣势,在2015年社区盾获胜前,温格连续13战穆里尼奥仅取得6平7负。穆里尼奥是温格执教生涯最害怕的教练。

九、成为足总杯历史第一人

从2013-2014赛季,到2016-2017赛季,这四个赛季,阿森纳在温格的率领下,三度夺得足总杯冠军,因而足总杯被冠以“保温杯”,温格每次有下课的危机时,总能够夺得足总杯冠军救急。四个赛季三次夺冠,让温格成为足总杯史上夺得这项赛事冠军最多的主教练,前前后后一共七次夺魁,也使得阿森纳队史上13次夺得足总杯冠军,逆转曼联,成为这项赛事上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

十、连续无缘欧冠终下课

上赛季,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上仅获得第五名,昔日争四狂魔20年来首次无缘欧冠联赛。令人惊讶的是,这是阿森纳更大的堕落,本赛季温格的球队继续无起色,目前在英超赛场上仅排名第六名,早早无缘英超前四争夺,甚至仅比排名第七的伯恩利高出2分。持续不佳的成绩,成为了温格下课的导火索,无论是阿森纳高层还是球迷,彻底对教授失去了信心。如果阿森纳本赛季无法夺得欧联杯冠军的话,那么将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冠,温格想以好名声离开阿森纳,只能寄望于欧联杯夺冠。

相关新闻
温格枪手生涯回顾:49场不败封神 欧冠决赛憾负
建业VS力帆首发:里卡多领衔登场 大小摩托出击
延边对跟队记者被辱骂进行申诉:损害中甲形象
温格接班人猜想:维埃拉呼声高 图赫尔安帅在列
小法:温格就像我的父亲 范佩西:一辈子感谢他
温格枪手十大战役:死敌主场登顶 欧冠击破皇马
直击-卡尔德克头槌攻门破僵局 建业暂时0-1力帆
直击-里卡多点球被扑失扳平良机 建业暂0-1力帆
半场-卡尔德克破僵局里卡多失点 建业暂0-1力帆
李霄鹏:进球成功率还是低 望塔神以外球员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