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现状:核心回暖人员齐整 勇士实力再获升级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骑勇大战4.0,两队的实力差距,是近四年来最大的一次。经过西决抢七大战的考验,勇士完成了心理和战术层面的又一次升级。如果能够在总决赛迎回伊戈达拉,那么勇士就将以近四年的最强状态迎战骑士。

核心阵容:海啸兄弟回暖,静待一哥归位

西部决赛第六战,克莱-汤普森轰进9记三分独砍35分,勇士凭借克莱的三分逆转火箭。无解的表现让球迷回想到两年前那次西决G6,汤普森单场11记三分逆转雷霆,改变了整个系列赛走势;西决抢七大战,库里第三节飚进4记三分,率勇士单节逆转火箭;杜兰特G7决胜时刻连续中投,压住火箭最后的反扑。

西决前两场,库里一直找不到三分手感,一直到G4才开始连续命中三分,持球三分到G6才打出威胁。汤普森的三分在前几场也不稳定,但勇士在G6G7两场的调整,帮助水花兄弟找回熟悉的三分手感。当勇士能够连续命中三分时,火箭的领先优势根本形不成威胁。同样,系列赛场均30分的杜兰特,一直是勇士最可靠的火力输出。

总决赛面对骑士的防守,海啸兄弟面临的防守压力会小很多,大概率会打出亮眼的进攻表现。就核心阵容而言,勇士目前最大的变数就是伊戈达拉的伤势,后者已经连续伤停数场,目前还没有确定能否在总决赛中回归。伊戈达拉最近两个赛季的三分下滑严重,但他和格林一样,都是五小中最重要的出球点,同时也是侧翼防守悍将。

角色球员:利文卢尼出色 三分手需回暖

西部决赛中,替补席上的卢尼得到充分的上场时间,他也证明了自己拥有出色的大防小能力。卢尼经常要被换防哈登和保罗,尽管他很难限制住两人,但并没有成为明显的防守漏洞。总决赛中面对和火箭风格相似的骑士,卢尼很可能会继续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

伊戈达拉伤退后,新秀乔丹-贝尔得到很多出场时间,后者的确缺少经验出现过不少失误。但他的篮板能力也是勇士所需要的,而且贝尔在G6G7两场的第三节,掩护库里的命中的三分,以及他自己的补篮,证明在他能够在勇士的体系中发挥自己的作用,是勇士小阵容不错的备用人选。

利文斯顿依然能够为勇士贡献稳定的中投和快攻,但勇士替补席上缺少足够射手拉开空间。尼克-杨和库克需要找回三分投篮包,勇士才能保证轮转阵容的攻击火力。此外,大卫-韦斯特和麦基,都有可能在总决赛中得到重用,因为骑士有可能首发特里斯坦-汤普森。

心理&战术层面:西决帮助勇士提升

今年的西部决赛,是杜兰特加盟之后,勇士在季后赛面临的最严峻考验。尤其在进攻端,火箭的无限换防和五小阵容,将勇士的传切体系、库里格林挡拆等传统进攻方式拆解,逼迫勇士选择单挑。库里和汤普森一度三分手感迷失,空切出现大量失误,只有杜兰特的中投独撑场面。

相关新闻
勇士现状:核心回暖人员齐整 勇士实力再获升级
骑勇4.0:勇士过西决再次升级灭霸詹迎终极挑战
克洛泽:瓦格纳不够冷静 需学戈麦斯的忍辱负重
火箭欲今夏引进乔治 和灯泡休城一拍即合上上签
国足阵容微调国安福将奇兵 雪耻战里皮重用老将
深足距中甲榜首仅差2分 主帅提交变更外援计划
土伦杯U21国足难求一胜 主将抽调晋级需看脸色
孙继海:U21与亚洲高水平有差距 基本细节待提高
巴拿马23人名单:两队史最佳射手领衔 阵容老道
权健门将:期待上场为国争光 良性竞争出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