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现状:射手团乏力又遭伤病 詹皇是唯一希望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骑勇大战4.0,两队的实力差距,是近四年来最大的一次。东部季后赛三轮,当射手团手感再线时骑士势不可挡,其他时候只能祈祷詹姆斯打出逆天表现。骑士的状态一直没有变过,因为他们的状态永远都难以稳定。

核心阵容:乐福缺战G1,詹皇独挑大梁

骑士就算乐福没有伤停,骑士很多时间也是詹皇独挑大梁。除了詹姆斯之前,骑士没有其他有效的进攻发起点,甚至都没有其他终结能力强的单打点。乐福能够詹姆斯提供一定帮助,但他的三分很多程度还需要连线詹姆斯,而且低位进攻把握并不大。

基本上从季后赛首轮开始,詹姆斯就进入了全力模式。在身边射手团手感在线时,詹姆斯还能稍微轻松一点。说轻松也只是相对的,即使是在对阵猛龙的系列赛中,詹姆斯的场均上场时间也超过了41分钟。东部决赛抢七大战,更是打满了全场的48分钟。

只能感慨詹姆斯今年的表现无可挑剔,40+得分、大号三双、绝杀以及关键球控场样样都有。在自己打出统治力的时候,还想办法带动队友,并在两者之间的找打到了平衡点。如果不是他的这种表现,骑士也没有任何机会冲出东部。

角色球员:三分太不稳定,防守依旧漏洞

完全否定射手团的作用是极端的,但希尔和JR等人的三分起伏确实非常大,杰夫-格林的三分本来就不是强项。射手团中最稳定的,还是老将科沃尔,但科沃尔的问题在于防守容易被针对。总决赛对勇士,骑士获胜的只有一条,詹姆斯打出统治力的同时,射手团也要火力全开。

防守端,骑士在东部决赛中有所斩获,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回暖,让骑士有了内线防守支柱和篮板球保证。而总决赛对阵勇士,特里斯坦-汤普森有望继续首发,因为勇士的死亡五小空间感不好,尤其是格林和伊戈达拉的三分并不稳定,TT有机会为骑士提供可靠的内线防守,而且不会让骑士在对位中太吃亏。

骑士最大的问题在于外线防守,很难保持住防守强度和伸缩性。常规赛中,骑士的防守效率就排名联盟垫底。季后赛至今,骑士的防守依旧排名垫底。总决赛中,骑士的防守要面临勇士海啸兄弟的终极考验,就算明知防不住,至少也要拿出相应的态度。

心理&战术层面:

如果说勇士经过西决大战后获得提升,那么骑士打完东决之后就是人困马乏。东部冠军的颁奖典礼上,在主帅和队友接受采访时,詹姆斯一直躺在地上休息。系列赛至今,詹姆斯已经不止一次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的太累。这也是骑士本赛季的一个缩影,因为状态太不稳定,詹姆斯需要时刻保持全力状态。

相关新闻
骑士现状:射手团乏力又遭伤病 詹皇是唯一希望
勇士现状:核心回暖人员齐整 勇士实力再获升级
骑勇4.0:勇士过西决再次升级灭霸詹迎终极挑战
克洛泽:瓦格纳不够冷静 需学戈麦斯的忍辱负重
火箭欲今夏引进乔治 和灯泡休城一拍即合上上签
国足阵容微调国安福将奇兵 雪耻战里皮重用老将
深足距中甲榜首仅差2分 主帅提交变更外援计划
土伦杯U21国足难求一胜 主将抽调晋级需看脸色
孙继海:U21与亚洲高水平有差距 基本细节待提高
巴拿马23人名单:两队史最佳射手领衔 阵容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