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总决赛履历难比乔丹 不必追赶也能成为山峰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当詹姆斯连续第八年站在总决赛赛场的时候,很多人依然将他视为追赶乔丹的第一人选,但实际上詹姆斯想要带领骑士队在总决赛击败自己的老对手勇士队,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困难,而且詹姆斯没有必要像之前科比那样去辛苦追赶乔丹,不管是历史第二人还是第三人都好,詹姆斯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时代,而乔丹作为历史第一人也没有必要频繁拿来作比较。

骑士队已经是连续第四年和勇士队相遇,但是双方的实力对比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勇士队这边自从拥有了杜兰特之后就发生了严重的倾斜,而骑士队即便是在最好的三巨头时代也是在去年被勇士队斩落马下。骑士队在东部过关已经显露出来了强弩之末,如果不是欧文和海沃德缺席,绿军今年就完全能够终结骑士队,现在的勇士队也不是当年的三巨头时代,他么确实拥有无与伦比的整体实力和超群的个人能力。

像乔丹一样率队夺冠的问题,实际上没有太多讨论的意义,因为时代不一样,而且状况也不一样,詹姆斯已经输掉了他所参加的8次总决赛中的5次,而乔丹在其生涯中6次总决赛从不抢七,并且6次拿下冠军和FMVP的无敌履历,让太多追赶者都感到了无力。而且对于整个总决赛的成色而言,乔丹在总决赛的统治力一次都没有被分化过,分权过,所有的统治时刻都是来自于乔丹。

而詹姆斯在总决赛的表现有过一个人的高光时刻,但是07年被一个鲍文就锁死的窘境,11年总决赛堪称历史级别的尴尬的梦游,以及在去年直接被杜兰特一对一完爆终结时代的表演,这都说明了在追赶乔丹的路上,即便是强如詹姆斯也无法真正的平视乔丹,和乔丹在总决赛的统治力上平起平坐。但这样的追赶对于詹姆斯而言又是辛苦而没有意义的。

詹姆斯在这样的一个抱团的时代携三巨头优势在东部进行统治多年,实际上和当年乔丹在强手如林的东部统治也有本质的区别,简单说乔丹在当时的东部就好像是现在的西部,之所以说乔丹的伟大是因为横向的历史比较中,乔丹不管是个人能力还是在整体竞争环境下表现出来的无敌统治力,在任何一段历史中都没有对手而言。而詹姆斯现在要面对的就是怎么样在没有乐福的情况下去面对比15年更恶劣的局面,四巨头在骑士三巨头都在的时候都能砍瓜切菜,今年勇士队卫冕希望之大或许已经是大势所趋。可即便如此,詹姆斯依然可以在各项数据上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他在连续参加8年总决赛在季后赛的多项纪录中已经领跑联盟,或许这才是他生涯的意义,树立一个“詹姆斯式”的里程碑,不要仰望和追赶,而是停在另一片土地成长为自己的山峰。

相关新闻
詹皇总决赛履历难比乔丹 不必追赶也能成为山峰
骑士现状:射手团乏力又遭伤病 詹皇是唯一希望
勇士现状:核心回暖人员齐整 勇士实力再获升级
骑勇4.0:勇士过西决再次升级灭霸詹迎终极挑战
克洛泽:瓦格纳不够冷静 需学戈麦斯的忍辱负重
火箭欲今夏引进乔治 和灯泡休城一拍即合上上签
国足阵容微调国安福将奇兵 雪耻战里皮重用老将
深足距中甲榜首仅差2分 主帅提交变更外援计划
土伦杯U21国足难求一胜 主将抽调晋级需看脸色
孙继海:U21与亚洲高水平有差距 基本细节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