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张稀哲或搭档3外援 韦世豪巴顿首发成疑

2018年06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经历半个月间歇期之后,北京中赫国安队今晚将在主场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中迎来上海上港队的挑战。尽管在此前的联赛中,国安客场逆转取胜对手,但是如今的上港队人员齐整,而国安却缺少了中场核心奥古斯托。国安须仰仗张稀哲和其他3位外援在进攻端发挥更大的作用。除此之外,韦世豪等U23球员的发挥也将成为左右比赛进程的关键因素之一。

国安需在主场有所作为

这场对阵上港,是国安本赛季第二次和这个对手过招,相比此前在联赛中的客场取胜,此番在足协杯的主场比赛,国安的压力更大。在先主后客的赛制安排下,要想取得好的结果,国安就必须在主场的对决中占据先机。对此,施密特表示,在球队重新集结之后,所有球员都有着非常不错的状态,不难看出大家在休息的时候还是严格按照教练组的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了个人训练计划,而重新回到主场作战,球队自然希望能够用胜利来给两回合的足协杯淘汰赛开个好头。作为球队的锋线尖刀,西班牙前锋索里亚诺也表示,大家对于这场争夺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每个人都清楚首回合比赛的结果对于整个系列赛的走势到底意味着什么。

的确,虽然国安在此前的两轮足协杯比赛中都顺利晋级,但是连续两场一球小胜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况且两个对手上海申鑫和天津泰达也并未派出最强的阵容出战。此番遇到已经从亚冠铩羽而归的上海上港队,国安必须在主场有所作为,才能占据先机,一旦让客场作战的对手进球,7月份的第二回合客场比赛将变得很艰难。

没有“傲骨”国安攻击力不减

尽管国安已经做好了力拼对手的准备,但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球队现在缺少进攻组织核心奥古斯托,巴西人目前正在跟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没有了球队最为依仗的核心球员,国安还能延续此前的出色状态吗?上海上港队边后卫于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安现在的攻击力确实已经超出很多对手一筹,有没有奥古斯托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具体来说,本场比赛国安虽然没有奥古斯托,但是10号张稀哲已经通过上轮的中超联赛证明,自己依然是球队中场的“发动机”,他能在“傲骨”缺席的情况下扮演巴西人组织进攻转换器的角色,他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禁赛而游离于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外,相反,他在坐球监的时间里,还有了更多观察队友和对手的机会,这让国安10号重新登场后心里更加有底。

虽然对手给了国安很高的评价,但是不得不说,国安要想在和上港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得在进攻端多下点工夫,巴坎布、索里亚诺和比埃拉组成的外援攻击群需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韦世豪、巴顿不一定首发

本场比赛除了奥古斯托之外,国安U23球员的使用也是外界关心的问题。由于国安阵中的韦世豪和巴顿前天晚上才从U23国家队返回北京,身体疲劳的他们能否参加本场和上港的足协杯赛还是未知数。施密特表示,两人目前身体健康状态都没有问题,只是舟车劳顿的他们还需要一定时间来恢复。

鉴于这样的情况,今晚国安首发的U23球员不出意外还将会是上轮联赛横空出世的小将郭全博。司职门将的他一旦登场,将会极大缓解球队在U23球员使用上的压力,不但给了韦世豪、巴顿休息调整的机会,也让球队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毕竟以韦世豪的能力,他完全可以媲美其他非U23球员,让他暂居替补席,也有可能发挥更大的功效,为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

相关新闻
京媒:张稀哲或搭档3外援 韦世豪巴顿首发成疑
武磊:联赛输国安因外援缺阵 体能方面没有问题
恒大4外援面临清洗 新援风格类似世界足球先生
心疼!詹皇左眼再遭打击 反击滑翔暴扣助力反超
曝巴黎将遭欧足联处罚 最惨情况下将被禁止引援
绍普莱特精英赛林希妤T13 冯珊珊刘钰并列28
鲁能计划更换中前场外援 已进行接触加强进攻力
鲁能3外援合同仅剩半年 未来1个月将有明确答案
实至名归!达格利什被封爵士 创利物浦队史先河
麦迪:杜兰特继续留在勇士吧 去赢得更多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