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盛赞朴成郭全博 国安进入假期月底再集结

2018年06月1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晚,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中,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比埃拉和索里亚诺的进球,2比1战胜上海上港,占据晋级先机,为客队进球的是前锋胡尔克。本场比赛双方大打攻势足球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这场争夺堪称中国足球的一张“名片”,他对于自己球队能够战胜对手感到非常高兴。

而比起一场胜利更让人欣慰的是,在缺少核心奥古斯托的情况下,国安始终是在依靠整体的力量在战斗,每个队员都是这个体系中关键的一环。即便遇到攻击火力强大的上港,国安非但未落下风,甚至还有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施密特夸奖郭全博、朴成

40天之内两度战胜上港这个强大的对手,施密特和国安球员的兴奋程度可想而知。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德国人直言,这场和上港队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足球的一张“名片”,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双方都打出了很精彩的进攻,创造出很多的机会。

这场比赛,不得不提的两个国安球员就是郭全博和朴成。这是不满21岁的郭全博第一次代表国安一线队在工体比赛,但他在大场面下镇定自若,扑出了对手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他也继上轮联赛之后再次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称号。郭全博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第二场首发比之前要感觉好一些,虽然比赛开始时还是有点紧张,但队友们的鼓励和自我调整让他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其实比赛刚开始的几次扑救之后,我感觉自己快要抽筋了,但是之后我调整了一下,就好多了。”

对于这位弟子,施密特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在现行的U23政策下,郭全博能够出任球队的主力门将,对于球队在阵容安排上意义重大。而且在日常的训练中,这位年仅21岁的小将也用事实证明,配得上一个首发的位置。而对于本场比赛拼尽全力受伤下场的朴成,德国人表示,他的变化是颠覆性的,朴成在球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记得去年刚接手球队时,有人给我介绍朴成是一个过去很有实力,但是现在因为伤病状态很糟糕的球员。不过经过我们的一致努力,现在的他是本赛季截止到目前球队表现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而重回国家队就是对他最好的奖赏,他的伤势并无大碍,我也相信在联赛重新开始后,他依然能有出色的表现。”施密特对朴成不吝赞美之词。

国安蜕变靠整体踢球

而比起一名球员的改变更让球迷感到高兴的是,现在的国安并不依赖于一两个重要球员,而是靠整体踢球,他们已经能与中超任何一支球队“掰掰手腕”。即便没有了奥古斯托,国安在比埃拉、巴坎布、索里亚诺、张稀哲、朴成等人的策动下,依然可以将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给联赛领头羊的上港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随着近几年中超赛场外援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时候球队似乎只能靠外援打天下,而一旦他们的状态有所波动或受伤病影响,球队的成绩就会受到很大影响。以上港为例,胡尔克是他们的绝对“大腿”,上一场他受伤下场后让国安实现了逆转,而昨晚的比赛,上港绝大多数进攻都与胡尔克有关,但他除了那脚无解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其他进攻都被国安整体的防守化解。反观国安,虽然缺少了奥古斯托,但中前场的几个人配合日渐流畅,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不仅两次破门,还三次击中门柱,最大程度地弥补了奥古斯托缺阵的损失。

球员带着“作业”休假

由于中超联赛再度开战要到7月中旬,因此国安球员也进入了休赛期,以胜利开始休假,每个队员脸上都写满了喜悦。据施密特介绍,球队在比赛结束后就正式给队员们放假,不过为了让大家在休息的时候保持状态,队内还会和上个休赛期一样,给每个人都留下“作业”。他说:“希望大家可以和家人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是在休假的同时,我们也会给每个人安排相应的训练,以保证他们的身体状态。”

据了解,国安队员和教练组成员将会享受为期2周的假期,6月底,全队将会重新集中备战第二阶段联赛和杯赛第二回合比赛。巴坎布表示:“首回合取得胜利固然重要,但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在休赛期回来后的次回合争夺,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好状态,大家也会为此拼尽全力。”

相关新闻
施密特盛赞朴成郭全博 国安进入假期月底再集结
格列兹曼:全队还在适应新阵型 法国有潜力夺冠
英媒揭秘费基尔交易内幕 体检藏隐患利物浦压价
曝桑保利涉嫌性骚扰 阿根廷世界杯之行雪上加霜
恒大新援风格类似卡卡里瓦尔多 国家队仍零出场
瓜迪奥拉:未来不会重返巴萨执教 梅西独一无二
曝尤文截胡米兰签威尔希尔 4年合同年薪450万欧
前英超名哨:VAR正进行系统测试 将造福世界杯
苏牙飞机上喝减肥茶开心自拍 曾安利给队友梅西
索斯盖特:将主动出击 三狮能将不可能变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