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乌尔人物传记:欧青赛击溃意大利 马竞全能王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萨乌尔-尼格斯,于1994年出生于巴伦西亚自治区南部城市埃尔切,他2006年12岁时加入了皇马青训,2年后转投马竞青训。2010年夏天,萨乌尔从马竞青训毕业升入B队,此后3个赛季,他跟随马竞B队总共在西乙二级联赛中出场70次打进8球。2014-15赛季,萨乌尔正式升入马竞一队,在马竞效力的4个赛季中,萨乌尔一共代表马竞出场203场比赛,一共打进了28球。2015年,萨乌尔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2017年欧洲杯U21锦标赛中,萨乌尔一举获得了最佳射手。萨乌尔是一名中后场多面手,他在马竞司职后腰,也踢过右前卫,而此前在巴列卡诺时期,还经常被当做中卫使用。虽然身材并非十分高大,但萨乌尔运动能力很强,跑动覆盖范围大,同时爆发力出色,既有对抗又有速度。在此,搜狐体育也为您介绍一下这位来自于西班牙的超级新星萨乌尔。

早期生涯

2010年夏天,萨乌尔从马竞青训毕业升入B队,此后3个赛季,他跟随马竞B队总共在西乙二级联赛(第3级别)中出场70次打进8球。2011-12赛季后半程,萨乌尔曾被短暂上调至马竞一线队,2012年3月8日,年仅17岁108天的他在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主场对贝西克塔斯的比赛中替补出场,首次代表“床单军团”亮相。2012-13赛季,萨乌尔正式升入马竞一线队,全季各项赛事中获得11次出场机会。2013年4月21日,马竞客场1-0击败塞维利亚,萨乌尔此役第88分钟时替补师兄科凯出场,完成了自己的西甲首秀。2周后,萨乌尔又在客场对拉科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踢了11分钟,这是他该赛季仅有的2次西甲出场记录。

正式升级至马竞一队

萨乌尔2013年夏天被马竞租借至同城球队巴列卡诺,他在“闪电”迅速成为球队主力,2013-14赛季共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7次,打进2球,其中联赛出场34次,进2球。2013年11月24日是值得萨乌尔纪念的日子,这天他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西甲处子进球,不过遗憾的是坐镇主场的“闪电”被对手以4-1击溃。2014年4月26日,萨乌尔打进了他这个赛季的第2球,助球队在客场3-0大胜格拉纳达,此役的胜利最终保证了巴列卡诺有惊无险地保级成功。萨乌尔首个西甲赛季的表现引起了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等英超豪门球队的关注,其中前曼联主帅莫耶斯还曾特地派出教练组成员菲尔-内维尔赴现场观看他的比赛。

2014年夏天,结束租借期后的萨乌尔返回马竞,并成为了球队中场的主要轮换球员。2014年8月19日,马竞在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中客场1-1战平皇马,这是“床单军团”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萨乌尔首发出场踢了57分钟。6天后,萨乌尔首次代表马竞在联赛中亮相,对手正是他上赛季效力过的巴列卡诺。9月27日,萨乌尔首次代表马竞在联赛中首发,就用1粒进球助球队在主场以4-0横扫对手,这是他首次为马竞一线队进球。上周末,本赛季西甲第2回合马德里德比,马竞主场4-0吊打皇马,萨乌尔替补受伤的科凯出场后大出风头,参与了球队一半的进球,他先是接到西凯拉传中后门前高难度倒钩破门,打进本队第2个进球,接着又头球助攻了格列兹曼的第3个进球。2014-15赛季,萨乌尔为马竞在各项赛事上出战35场,打进了4粒进球。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萨乌尔也已经成为了马竞队内的绝对主力,并且几乎很少缺席床单军团的比赛,2015-18这三个赛季中,萨乌尔一共为马竞踢了156场比赛,一共打进了24粒进球。

国家队生涯

萨乌尔代表西班牙所有年龄段青年队都有过比赛经历,他曾在2009年跟随西班牙U19青年队赢得过欧青赛冠军,并且参加过2013年U20世青赛。2013年世青赛后,萨乌尔升入西班牙U21青年队,2015年5月26日,萨乌尔入选西班牙对阵科特迪瓦友谊赛的大名单,在这之前,萨乌尔已经代表西班牙各个梯队国家队踢了47场比赛。2016年9月1日,萨乌尔终于迎来了自己在西班牙国家队的首次登台,在西班牙2-0战胜比利时的友谊赛中,萨乌尔替补出场15分钟。在2017年举行的欧洲U21锦标赛中,萨乌尔一举成为了该项赛事的最佳射手,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半决赛中,萨乌尔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帮助西班牙U21以3-1的比分击败了意大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萨乌尔入选了西班牙23人大名单,将代表西班牙向大力神杯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个人荣誉

萨乌尔虽然年轻,但是他却在赛场上获得了不少荣誉。首先是在2012-13赛季,萨乌尔代表马竞拿到了2012-13赛季的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014年,萨乌尔在马竞拿到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11-12赛季、2017-18赛季,萨乌尔获得了两次欧联杯冠军。2015-16赛季,萨乌尔也在马竞获得了欧冠冠军。国家队层面,萨乌尔在2012获得了欧锦赛U19冠军。个人荣誉方面,萨乌尔2017-18赛季,萨乌尔入选了欧冠联赛赛季最佳阵容。

相关新闻
萨乌尔人物传记:欧青赛击溃意大利 马竞全能王
斯图加特站-女排擒德国拦网占优 荷兰3-2土耳其
维尔纳人物传记:13岁震惊德国 莱比锡崛起功臣
勒马尔人物传记:小范围盘带无解 红军垂涎已久
大罗谈心中热门:德法很强 巴西是时候赢得冠军
阿森纳3000万欧敲定托雷拉 转会费将分3年付清
凯恩:转变心态是获胜的关键 渴望在世界杯突破
13日NBA:小牛无意交易5号签 大帝当选5大
新洋枪?曝恒大联系巴甲射手王 斯科拉里曾推荐
心不在焉?厄齐尔抵俄只顾玩手机 无视欢迎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