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韩战术揭秘:瑞典阵地优势大 太极虎传控破敌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0:00,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将进行F组的第二场较量,北欧海盗瑞典队将同太极虎韩国队捉对厮杀。鉴于昨日F组首战墨西哥1-0爆冷击败夺冠热门德国,瑞典和韩国如果想占据出线主动权,这场正面交锋必须全力争胜。

“伊布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主教练安德松在反复强调自己的观点后,将近几十年瑞典最伟大的天才球员排除在了球队大名单之外,伊布只能在观众席上作为一名观众参加本届世界杯了。而在带领缺少伊布的瑞典队以两回合1:0的战绩淘汰意大利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瑞典教头这样选择一定有他的考虑。

虽然在OPTA的预测中同墨西哥有相同的出线概率,但爆冷击败德国的墨西哥队已经领先瑞典一个身位。瑞典队的阵容可以说面临着严峻的体能和状态问题。主力门将奥尔森受锁骨受伤影响,3月之后在哥本哈根只有一次出场,竞技状态犹未可知。右后卫的米卡埃尔-卢斯蒂格和克拉夫特在联赛下半程都仅仅有4次出场机会。主力中场埃克达尔本赛季遭遇了4次打击,伤伤停停在4月份才刚刚复出,他所效力的汉堡也不幸降级。中场指挥官福斯贝里也在赛季中段因伤缺阵3个月之久。如何调动这群首发球员的状态,通过轮换保持主力阵容的体能,是安德松必须面对的难题。

虽然在外围赛连同附加赛阶段,瑞典合共攻入27球,但当中有17球是从卢森堡和白俄罗斯身上取得。巩固防务仍是他们在俄罗斯能够有所突破的最大本钱。在两回合对意大利的附加赛,瑞典将士三军用命,整体性极强的防守令意大利苦无对策,而最大原因是他们中前场的协防意识在安德松的调教下有所增强,无论队型和整体战都相较以往有大幅改善。面对韩国,瑞典队仍需从防守做起,稳扎稳打,稳固防守的前提下进而寻求进攻机会。

瑞典不出意外依旧会沿用预选赛一路走来的4-4-2 阵型。事实上,自教头安德松执掌以来,不论是热身赛还是外围赛,他都很少改变其阵型和布阵。瑞典很多时候都会在两边的翼锋位安排一些纪律性强的中场中球员担任,加上二后卫的出击能力并非太高,对边路进攻的帮助有限,所以瑞典的攻势组织会十分单调。但在对战韩国时,虽然两队平均身高相差无几,但瑞典队在阵地战中的冲击力依旧是打破场上僵局的制胜之道,1米92的高中锋托伊沃宁将承担起高空轰炸的任务。

而在历史战绩上,瑞典同韩国有过4次交手,2胜2平保持不败,占据优势。

反观韩国,太极虎在亚洲天王孙兴

强调传控,通过不懈的奔跑和中场实力的优势蚕食对方防线是韩国战术的精髓。韩国队的进攻之所以能够充分利用中场的场地宽度达到如此的程度,是建立在国家队队员惊人的奔跑能力和体能基础之上的。韩国队队员拥有很强的技战术理解能力和技战术执行力,拥有寄诚庸、具滋哲这样在欧洲主流联赛效力的球星是战术运转的关键,这些个人能力超强的核心球员对韩国中场的主观组织梳理,大大的提升了韩国队中场运转的流畅性和来自中场关键传球的威胁程度。亚洲一哥孙兴

瑞典队的冲击力和整体性是球队争胜的基础。而面对瑞典的简单粗暴的打法,韩国的后防线能否经受住考验,将决定本场比赛最后的赢家。

相关新闻
瑞韩战术揭秘:瑞典阵地优势大 太极虎传控破敌
小豌豆赛后落泪表决心 门将: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博格巴:大家都不允许我犯错 法国需表现得更好
萨维奇父亲:他应留在意大利 像齐祖那样去尤文
世界杯爆冷现象层出不穷 成网络段子手创作对象
阿根廷闷平冰岛梅西派出所大火 所长:严打赌球
英格兰球迷:国内热情高涨 赴俄观赛却寥寥数人
点赞!C罗魔性雕像遭更换 3.0版本亮相家乡机场
马拉多纳:桑保利需要改变战术 否则就别回国了
韩国队热身赛频换号码 利用对手脸盲大摆迷魂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