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巴战术揭秘:比利时单点爆破 巴拿马立足防守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3:00,小组赛G组首战将由欧洲红魔比利时同巴拿马将在索契的菲什特奥林匹克球场进行。拥有梦幻前场组合的比利时个人实力上远超对手,但本届冷门频出的小组赛,以防守起家的世界杯新军巴拿马能否制造出足够的麻烦,让人期待。

比利时队在预选赛中一路披荆斩棘,9胜1平未尝败绩,10场疯狂打入43球仅失7球,其中面对直布罗陀的两回合轰入15球。拥有卢卡库阿扎尔德布劳内一干进攻好手,欧洲红魔的进攻火力可以说不输本届世界杯任何队伍。首战面对小组中实力较弱的巴拿马,可以预见的是,比利时一定会掌控场上局势,对对手防线发起轮番轰炸。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11场世界杯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的交锋中,比利时9胜2平保持不败,他们也期待延续这一纪录。

为了弥补球队左后卫的短板,主教练马丁内斯将阵型调整为3-4-2-1。将德布劳内的位置后撤,同维特赛尔或登贝莱组成双后腰。将边锋卡拉斯科放在左翼卫,以他的奔跑能力来弥补左路防守的不足。

世界杯前的三场友谊赛中,比利时发挥不错,三场比赛获得了两胜一平的成绩,打入七个进球,其中前场的进攻三叉戟卢卡库打入三球,默滕斯以及阿扎尔也分别打入一球,三人包揽了球队全部进球的57%。

最后一场面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比利时4-1大胜对手。挑选这样一支同巴拿马相同以防守反击为战术的队伍,是马丁内斯为世界杯首战精心挑选的对手。哥斯达黎加的防守给了比利时极大的压力。通过多人包夹卢卡库减少他在中路拿球的机会,并且盯住德布劳内和阿扎尔两位“小快灵”在中路的突击,使比利时的进攻在无奈之下只能往禁区传中来结束,这种密集防守对比利时确实起到一定的作用。上半场鲁伊斯的进球更是为球队提了个醒,缺少孔帕尼的三后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稳定。

但这样的局面在比利时让卢卡库更多的在左右两肋侧游弋,拉开哥斯达黎加的防守盯防队员后瞬间反转,阿扎尔、默滕斯、德布劳内这些“小快灵”在前场有更大的空间快速换位跑动,更大程度的冲散哥斯达黎加的防守阵型。默滕斯的第一个进球正是卢卡库在禁区右侧吸引哥斯达黎加防守注意力后,阿扎尔的传球很轻松的就找到了默滕斯,后者门前轻松推射扳平比分。

卢卡库的两粒进球都是来自于队友传中。卢卡库的身体素质和抢点意识是比利时在破解密集防守时的最大杀器。

比利时擅长的进攻方式还是防守反击,跑动中小范围传导配合,阿扎尔的个人能力和德布劳内的穿针引线加上默滕斯或者巴舒亚伊的后插上冲击力,使得比利时的反击具有很强的层次感,这两人在传跑之间的默契配合会是本届世界杯比利时的最大看点。比利时的反击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打穿对手防线,使对方在防守中疲于奔命。

而比利时首战的对手巴拿马阵中的球员大部分效力于周边的联赛,同星光熠熠的比利时相比,全队总身价约525万欧元,不及阿扎尔身价的20分之一,是本届世界杯中身价最低的球队。其中,罗曼

在预选赛最后两个阶段共16场比赛,巴拿马加起来也只打入16球,丢球也有15个。可以说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巴拿巴都不能同比利时相比较。由于球队整体实力偏弱且年龄构成较大,巴拿马偏向防守反击打法,利用老将们丰富的经验使球队即便身处劣势也能保持一定程度的控制力,但面对个人能力出众的爆点型球员稍显力不从心。

而比利时阵容中的进攻手可以说全部都有作为战术爆点的能力,巴拿马的防线能否经受住阿扎尔默滕斯卡拉斯科的轮番轰炸,将决定巴拿马这场世界杯首秀能否全身而退。

相关新闻
比巴战术揭秘:比利时单点爆破 巴拿马立足防守
国内媒体秀:德国遭遇开门黑 豪门球队状态低迷
突英战术揭秘:英格兰中路爆破 突尼斯伺机防反
瑞韩战术揭秘:瑞典阵地优势大 太极虎传控破敌
小豌豆赛后落泪表决心 门将: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博格巴:大家都不允许我犯错 法国需表现得更好
萨维奇父亲:他应留在意大利 像齐祖那样去尤文
世界杯爆冷现象层出不穷 成网络段子手创作对象
阿根廷闷平冰岛梅西派出所大火 所长:严打赌球
英格兰球迷:国内热情高涨 赴俄观赛却寥寥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