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联赛现役球员出场=不胜? 20年19战0胜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再次爆出冷门,巴西队1-1战平瑞士,此役效力于中超联赛球队北京中赫国安的奥古斯托下半时替补出场,但是未能帮助球队获胜。巴西被逼平,也使得世界杯延续了这样一个神秘的魔咒:效力于中国联赛现役球员出场的世界杯比赛,所在球队无一胜绩,19战0胜6平13负。此外,这些球员所在的球队除了1998年的巴拉圭之外,全部在小组赛即告出局。而这些球员也未能在世界杯上取得一粒进球。

在此前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比赛中,效力于大连一方的葡萄牙后卫冯特首发出场。凭借着C罗的出色发挥,葡萄牙3-3战平了西班牙。但是一天之后,阿根廷虽然也收获了1分,但是战平冰岛却显得有些苦涩。此役效力于中超联赛河北华夏幸福的阿根廷功勋马斯切拉诺首发出战,也未能帮助球队取胜。而在尼日利亚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效力于天津泰达的米克尔和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全部首发出场,但是球队却0-2不敌克罗地亚。

此外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效力于广州富力的塞尔维亚国脚中卫托西奇在6月17日晚塞尔维亚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帮助球队取胜。尽管广州富力在5月19日就官方宣布了托西奇的加盟,但是由于中超夏季转会窗在今天18日方才开始,富力这才完成了托西奇的注册工作。因此在昨晚比赛时,严格说来,尚未给广州富力出场过的托西奇,还不能算是中超现役球员。

在2014年,共有6位中国联赛球员获得了世界杯参赛机会,分别是中超联赛中北京国安的河大成(韩国)、广州恒大的金英权(韩国)、广州富力的朴钟佑(韩国)、山东鲁能的麦克格文(澳大利亚)、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波黑),以及中甲球队青岛中能的查韦斯(洪都拉斯)。这其中只有金英权、麦克格文、米西莫维奇和查韦斯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在他们出场的11场比赛中,没有一支球队在比赛中获胜。非常神奇的是,波黑第三场比赛没有派上米西莫维奇,但是球队却3-1击败了伊朗。在小组赛过后韩国、澳大利亚、波黑、洪都拉斯这四支球队全部出局。

此前2010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也有中国联赛球员出场的身影。在2010年世界杯上,洪都拉斯征召了当时同在杭州绿城效力的萨比勇和杰里-帕拉西奥斯,但是很遗憾3场小组赛过后,洪都拉斯1平2负,黯然出局。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当时效力在甲A球队北京国安的巴拉圭球员冈波斯获得了征召,出战法国世界杯。这位甲A最佳球员在巴拉圭的三场小组赛中出战了2场,球队逼平了保加利亚和西班牙,在最后一轮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冈波斯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但是球队却3-1获胜昂首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冈波斯又一次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面对最终夺冠的法国,巴拉圭0-1输球出局。

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接近尾声,卡拉斯科和维特赛尔效力的比利时,金英权效力的韩国即将在今晚亮相。他们能否获得中国联赛效力现役球员所在球队世界杯首胜,或是打进历史首球,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深度:中国联赛现役球员出场=不胜? 20年19战0胜
瑞韩老友记:共经历降级之痛 奇诚庸再会两战友
朴智星:墨西哥会对韩国高位压迫 小豌豆很出色
瑞典VS韩国首发预测:金英权首发 韩国梅西压阵
突尼斯VS英格兰赔率:三狮取胜不难 凯恩被看好
穆里尼奥:德国首战缺乏激情 输给墨西哥没毛病
比利时VS巴拿马首发预测:三叉戟领衔 丁丁拖后
球星爱情故事:寄诚庸姐弟恋 皮克帮忙终成正果
突尼斯VS英格兰首发预测:热刺四将 斯特林首发
突尼斯VS英格兰看点:凯恩担重任 突尼斯或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