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首战延续84年不败 连胜纪录惨遭终结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今夜罗斯托夫竞技场,巴西1-1战平瑞士,无缘开门红。虽然未能取胜,但巴西延续着自2017年以来A级赛事不败纪录,12场比赛8胜4平,最近22场A级赛事仅输1场。此外,巴西一些有关世界杯的纪录,也在延续着。

数据统计显示,巴西过去84年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均以不败收场,上一次落败是1934年法国世界杯,当时桑巴军团1-3负于西班牙,由于当时是淘汰赛,所以巴西仅踢了一场比赛,便打道回府。这也是桑巴军团唯一一次仅踢一场比赛而出局的世界杯经历。此后最不济的待遇,也是踢了三场比赛。需要指出的是,1-3负于西班牙,巴西当时遭遇了世界杯首战两连败,在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桑巴军团第一场比赛1-2负于南斯拉夫,最终小组赛1胜1负,无缘挺进半决赛。

从那以后,巴西历届世界杯首战,就再也没有输过球:1938年法国世界杯,巴西首战通过加时赛6-5击败波兰;1950年世界杯,巴西作为东道主首战4-0大胜墨西哥;1954年瑞士世界杯,巴西首战5-0大胜墨西哥;1958年瑞典世界杯,巴西首战3-0大胜奥地利,之后一路过关斩将,队史第一次夺得冠军;1962年智利世界杯,巴西首战2-0完胜墨西哥,之后再次成功卫冕冠军;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巴西首战2-0击败保加利亚,不过随后遭遇两连败,小组第三出局,这也是桑巴军团最后一次没能小组赛出线的经历。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巴西首战4-1横扫捷克斯洛伐克,并最终夺得冠军。

1974年西德世界杯,巴西首战0-0战平南斯拉夫;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 巴西首战1-1战平瑞典。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巴西首战2-1力克苏联;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巴西首战1-0击败西班牙;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巴西首战2-1力克瑞典;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首战2-0完胜俄罗斯,并最终夺得冠军;1998年法国世界杯,巴西首战2-1力克苏格兰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首战2-1险胜土耳其,并最终第五次加冕冠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西1-0小胜克罗地亚。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首战2-1力克朝鲜;2014年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巴西,首战3-1击败克罗地亚。本届世界杯,巴西首战1-1战平瑞士,延续84年来首战不败纪录,18战16胜2平,但40年来世界杯首战连胜纪录被终结。

相关新闻
巴西世界杯首战延续84年不败 连胜纪录惨遭终结
寄诚庸:望球迷要尽量多来 作为队长要有责任感
马塞洛:对方进球应判无效 巴西不赢球不怪裁判
巴拿马主帅:比利时强于阿根廷 首秀将全力以赴
老米为结束13洞致歉 用规则打移动中球被罚2杆
中超夏季转会窗今晨开启 意媒曝哈姆西克赴权健
权健两大外援与球队会合 赵旭日:海外拉练关键
厂长女朋友发文承认关系 恋情曝光影响学习生活
KZ骚套路“BDD布隆中单” 死保Cuzz男枪惨被虐
意媒:比利时国脚前锋无缘中超 已拒绝所有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