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球迷:爱喝啤酒不喝伏特加 熟悉中超联赛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现代快报6月18日讯 (特派记者 王卫 索契报道) 在俄罗斯,什么与足球更配?答案一定是酒!战斗民族嗜酒,世人皆知,当酒遇上足球,便组成了俄罗斯世界杯最经典的搭配。

阿根廷对阵冰岛的比赛,记者走进一家酒吧,感受俄罗斯的酒吧和足球文化。记者发现,球迷最爱的是啤酒,并不是人们印象中的伏特加。对于这场比赛,酒吧里大多数球迷都支持冰岛队。这或许就是俄罗斯人的性格,他们喜欢坚毅、勇猛、永不服输的冰岛,而不是由巨星组成的阿根廷。

伏特加配足球?不,他们最爱的是啤酒

说起俄罗斯的酒,人们最先想到的一定是伏特加,这种高度酒作为俄罗斯的特产,被世人熟知。在契诃夫和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里,总有几个每天都捧着伏特加的醉鬼,让人觉得俄罗斯人只爱这种酒。在去俄罗斯酒吧之前,脑海里联想的画面是这样的

记者来到的是位于黑海沿岸的一家酒吧。一个顶棚,四面通风,再加上两台电视,就成了看球的好去处。边看球边喝酒,还能欣赏远处的海景,这样的配置,在国内很难找到。

俄罗斯球迷面前摆着的,全都是啤酒,没有一个人喝伏特加。记者问一个俄罗斯球迷为什么没喝伏特加,他的回答是:“我从没喝过伏特加!”

记者也点了一杯啤酒,大概400毫升,价值300卢布,与国内酒吧价格基本无异。考虑到记者来到的是坐落于黑海沿岸的索契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就是索契举办冬奥会的场地附近,算是一个景点,这样的价格可以说非常亲民。酒吧里的小吃以黑海小鱼干和薯条为主,都是下酒的好佐料。

虽说是啤酒,但也能看出俄罗斯球迷的酒量。与我同桌的是一对情侣,两人一共喝掉了将近10大杯400毫升的啤酒。据我观察,女生喝的甚至比男友还多。

阿根廷对阵冰岛,他们都是冰岛粉

酒吧里直播的是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冰岛。开场后,记者就发现气氛有些不对。按理说,拥有梅西、阿圭罗等绝对巨星的阿根廷队,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更多的球迷。但每当冰岛队持球,酒吧里总会发出一阵阵欢呼。阿圭罗打进第一粒进球,酒吧里全是叹息声。

这时,记者终于忍不住询问同桌的男球迷:“你支持的是冰岛队?”看到他坚定地点了点头,记者又问:“为什么?阿根廷队可拥有梅西!”他笑了笑说:“阿根廷队有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伊瓜因,他们赢了,有什么意思?冰岛队没有任何球星,但是他们依然强大,我敬佩他们,他们赢了,我才觉得这场比赛有意思。”这并非个例,经过我的观察和询问,这是这个酒吧里大部分俄罗斯球迷的心声。这或许就是俄罗斯人的性格,他们喜欢坚毅、勇猛、永不服输的冰岛,而不是由巨星组成的阿根廷。

随后,记者询问这位球迷,俄罗斯队能在这届世界杯上走多远?他的回答出乎意料:“我认为俄罗斯小组难以出线。”要知道,东道主在世界杯揭幕战上,5:0大胜沙特阿拉伯。他解释道,乌拉圭和埃及更强,俄罗斯虽然首场大胜,但依然会和沙特一起回家。

他们不了解中国队 但很熟悉中超

在与这位球迷聊天的过程中,他问了记者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中国队与哪些球队分在一组?”记者只好摊摊手告诉他,中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

记者告诉他,中国队只在2002年时进过一次世界杯,他表示,在俄罗斯看到非常多的中国球迷,有这么多热爱足球的球迷,中国队一定能再次进入世界杯

对中国队知之甚少,但这位球迷对于中国联赛并不陌生。在得知记者来自江苏后,他立刻侃侃而谈:“我知道这支球队,卡佩罗之前是你们的主帅,但我不知道后来他为什么回家了。我还知道,卡纳瓦罗也在中国的俱乐部任教,奥斯卡、胡尔克和葡萄牙的丰特,也都在中国踢球。”

虽说国足一直没走出亚洲,但近年来中超联赛的发展,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外国球迷了解中国足球。对于中国足协限制外援引进是否正确、中超联赛是否需要国际巨星的争论,可以休矣。

相关新闻
俄罗斯球迷:爱喝啤酒不喝伏特加 熟悉中超联赛
俄罗斯主帅:我知道如何防萨拉赫 埃及实力平均
快讯-瑞典老将拉尔森不幸拉伤 斯文森替补登场
10公里挑战 张朝阳畅游湖北宜昌清江画廊过端午
比利时VS巴拿马首发:丁丁领众星 大连飞翼登场
世界杯-格兰奎斯特点射孙兴
米克尔:定位球防守成为短板 失败感受一言难尽
莫德里奇:我们已掌控局势 好好休息备战阿根廷
世界杯十二星座战队:水瓶实力最强 天蝎颜值高
全场数据:两队数据难分高下 尼日利亚失误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