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十块:看球这么多年 第一次看见踢野球的德国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世界杯有个卫冕冠军魔咒。

在最近4届世界杯中,有三届的卫冕冠军小组赛就惨遭淘汰。而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揭幕战都没赢。

赛前,有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勒夫这一数据,然后勒夫回答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因为什么被淘汰的,但我们不会,我们会出线。”听了这话我心里一惊,想想德赫亚等放狠话的老前辈吧,这届世界杯上所有的flag都会很快买单。

其实,熟悉德国队的球迷都知道,日耳曼战车有慢热的传统,有很多次他们走到最后都是需要献祭第一场攒人品的。而且,他们集训时间还太短对吧,厄齐尔才刚刚归队对吧,穆勒和德拉克斯勒本赛季都在调整状态对……吧……

对不起,我实在洗不动了。整个上半场,德国人罕见的出现了一种集体无意识状态,仿佛瞬间打开的潘多拉魔盒,神也无法控制住狂欢的走向。

而且,看起来勒夫并没有想控制什么。

其一,基米希的防守站位有明显问题,这位拉姆的接班人在右路给墨西哥开辟了一条绿色走廊。

其二,没带萨内、没首发罗伊斯和戈麦斯,导致德国在场上既没有高空也没有爆点。看见德拉克斯勒的表现,恐怕萨内已经在客厅里滑跪。

其三,每次墨西哥打反击,最先追回来的都是厄齐尔,而不是双后腰克罗斯和赫迪拉……

好吧,对于克罗斯这样的表现,其实我们已经习惯了。因为在皇马的丢球集锦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对手打反击杀入皇马禁区,那时候拉莫斯还在前方战场,瓦拉内已经竭尽所能往回追,卡瓦哈尔已经把自己扔出去封堵,然后一个白衣飘飘的德意志公子打着后腰的幌子缓缓漫步进入镜头之内……有时候,他能跑出一个优秀主裁判的行进路线,小心的避开所有可能发生碰撞的球员;有时候他干脆去欣赏着狼狈的队友或者优雅的盯防着空气,举手投足间透出一种淡淡的黯然销魂。没错,论“看热闹型回追”,克罗斯不是针对谁。

不过,在皇马的时候克罗斯身后还有卡塞米罗和莫德里奇给他兜底,而本场比赛他的身边站着赫迪拉

看到这种景象,我们不禁开始想念队长拉姆和队副小猪,因为在关键时刻所有德国球员环形甩锅,没有一个人能站出来。嗯,诺伊尔爸爸的确回来了,可是球队已经被打得连爸爸都不认识了。

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第一锅当然要给磨合不利、用人有疑;第二锅,非属勒夫莫数。回想德国和巴西队的热身赛,当热苏斯在第37分钟先进一球时,勒夫很快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整:施廷德尔换下格雷茨卡、瓦格纳换下戈麦斯,阵型也跟着变得更富攻击性。而本场比赛,直到比赛第80分钟,勒夫采派上了戈麦斯和布兰特,换下了整场都在梦游的维尔纳。勒夫和德国队表现出了同样的心态:面对墨西哥,莫名出现了一种自大。德国队在最后开始振奋精神时,一切却为时已晚。墨西哥人已经众志成城全力防守,而且他们门前还站着奥乔亚。大家是否还记得,在上届世界杯中奥乔亚曾经扑出内马尔的那个头球

德国队面对的,是一位真-大赛级-门神。

最终,德国队没能打破卫冕冠军的魔咒,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败给了墨西哥。事实证明,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的俄罗斯,都不适合德国。事实也证明,取其高者得其中,世界杯的赛场上容不得任何一丝托大。

世界杯开赛前,我曾经看过一条新闻:“德国国家队抵达俄罗斯时,18000公升啤酒,700公斤香肠,300公斤土豆。”

这让我想起了意大利在二战开始之时先给自家军队买了3000万吨红茶……

请问,你们是去打仗的吗?

相关新闻
聊十块:看球这么多年 第一次看见踢野球的德国
韩媒关注中国足协辟谣合办世界杯 赞其明智之举
前德国国脚:本场防守太糟糕 勒夫必须做出改变
世界杯上只剩存在感? 中国企业有钱还要多思考
突尼斯后卫:凯恩非常完美 他能在任何地方破门
洛佩特吉上任首秀 皇马将前往墨西哥举办友谊赛
直升机紧急给球场喷杀虫剂 英格兰首秀或受影响
曝前中超金靴随一方训练 二次转会或将重返中国
小猪调侃意大利遭喷 马特拉齐:06年的事忘了?
克雷斯波:梅西非马拉多纳 无法凭一己之力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