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鑫炜:巴西平局或可避开德国 内马尔应减戏份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8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E组第一轮比赛在罗斯托夫竞技场进行,五星巴西1-1憾平瑞士,无缘开门红。搜狐体育特邀足球专家徐鑫炜、林良锋作客《世界杯早评球》为您详细解读本场比赛。

徐鑫炜:首先拿巴西队本场平局与阿根廷队的那场相比,我发现巴西队并没有像阿根廷那样在久攻不下后显得那么急躁,虽然错过有些机会球没打进,但巴西队球员的表情并没有给人天要塌下来的感觉。为什么这么淡定?我觉得恐怕这跟前一场小组赛德国输球有密切关系,可能此时巴西就在算,如果德国真不小心拿了小组第二,而自己是小组第一的话,那自己多痛苦啊,岂不是第一场淘汰赛就要面对强大的德国队。还有一点要注意,虽然巴西在E组、德国队在F组,看似德国队组别靠后,但第三轮德国先开始比赛,随后比赛的巴西面对的是弱旅,这样一来,巴西就有机会根据德国最终所处的排名位置来选择自己小组名次,这种主动权对巴西是非常有利的。

另一个方面,瑞士是巴西在E组最强的对手。如果这场巴西赢球,恐怕小组赛阶段巴西再想拿小组第二都拿不到了。所以出于这种考虑,我觉得这场平局巴西队可以接受。回想上届欧洲杯,也有类似局面出现,当时意大利队在小组赛打得顺风顺水,两轮后锁定小组第一,万万没想到西班牙队却在另一组输给了克罗地亚,这下意大利一下子傻眼了!

再回到昨天的比赛,我认为巴西队“偏瘫”太严重了。进攻重点全放在左路,虽然两个边后卫在助攻能力上有一定差距,但是偏偏马塞洛也往左边跑,反而让瑞士防守球员心里有数了,只需要重点防守巴西左路即可。我觉得巴西队整体队员能力比阿根廷队要均衡很多,右路进攻还是有实力的,如果右路能够多释放空间的话,也不至于让内马尔被侵犯那么多次。总而言之,不要给内马尔那么多戏份,巴西队明天会更美好。

相关新闻
徐鑫炜:巴西平局或可避开德国 内马尔应减戏份
赛后微笑自拍惹争议 布兰特:无法拒绝球迷要求
沙奇里:球员间难免有接触 祖贝尔不算推人犯规
库尔图瓦:力挺德赫亚 丁丁助比利时成黄金一代
曝英国首相下注秘鲁队胜 罚点球时紧张得坐不住
IBF命令拳坛新秀米勒战普列夫 争约书亚强制挑战权
费迪南德:总有人为三狮背锅 斯特林会洗清罪名
球迷督促阿森纳签下帕文 埃梅里将加快引援步伐
曼奇尼救下被撞老人 其子庆幸意大利没进世界杯
切里舍夫父亲:萨拉赫不算世界级 没资格争金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