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球未来之星朱荧芝:大心脏从不赛场流泪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在世界顶尖高手之中,有一类球员被称为“大智若愚型”球员。无论赛场上出现多么挫折的事情,都不会影响他们的心情,比如当今世界第一球员达斯汀-约翰逊,虽然经历了很多次大满贯崩溃,第二天就忘记了,下个星期又会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新的一场比赛。

在宿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的赛场上,我们发现了相似类型的球员:南京14岁姑娘朱荧芝。她从不在赛场上发脾气,打不好也不哭天抹泪,甚至还会安慰那些打不好的球员。

强大的心脏肯定是她能打好的重要原因。前两轮在宿迁骆马湖高尔夫球场打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对手6杆,她正在接近第一个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冠军。

从不在高尔夫球场上流泪

南京14岁姑娘朱荧芝在参与宿迁.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U18赛官方快问快答环节,形容自己的优点时,给出的第一个回答就是:“脾气好!”

脾气好,怎么体现?

朱荧芝见人总是乐呵呵的,肯定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她在赛场上也乐呵呵的,非常乐观,不会太介意某一杆,某一洞打得好不好。像摔杆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在她的身上。“爸爸常常说我没心没肺,”她笑着说。

不是太多小朋友能接受对自己的负面评价,朱荧芝能把别人对自己的负面评价转述给第三人听,这本身就说明她的内心多半很强大。

高尔夫是一项复杂的运动,常常给人带来挫败感。连老虎伍兹在本周的美国公开赛上也承认这一点。因此朱荧芝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特别是在球场中遇到逆境时,不乱发脾气,肯定很了不起。

更了不起的是,朱荧芝还很会安慰人。“我从来没有因为高尔夫打不好哭过,”她说,“我和潘洁红、朱钰润常常一起打球,有时候我比她们打得还差,可是她们哭了,我反倒没哭,我还会去安慰她们。”

一个人脾气的养成,肯定有先天和后天两方面因素。如果单从后天的因素来看,或许是因为朱荧芝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一项体育运动:高尔夫。乐还来不及呢,哪有时间发愁?

从艺术体操转到高尔夫

朱荧芝的爸爸是大学体育老师,妈妈是小学体育老师,她从幼儿园开始就练习艺术体操

“高尔夫与别的体育运动不同,场馆总是不同,充满了变化,而且满眼绿色,看上去很舒服,”朱荧芝说,“我可以到全国各地去打比赛,四处旅游,而且还能结识许多朋友。”

有了高尔夫之后,朱荧芝果断地放弃了艺术体操,因为她觉得艺术体操的场馆都千篇一律,没有高尔夫球场好玩。可是艺术体操打下的功底仍旧对她有很大帮助,她说自己的腰,柔韧性很好,转动很流畅。虽然只有14岁,她的发球距离已经达到了230码。

未来的梦想到美国留学

因为爸爸、妈妈都是体育老师,朱荧芝打高尔夫没有家庭内部的阻力,得到是满满的支持。事实上,她就读的南京九中也给她开绿灯,让她可以一个星期练习五天球(除了星期一和星期二)。

可是不要以为朱荧芝的爸爸、妈妈是体育老师,就认定她给自己设定的未来是职业高尔夫球手。“我希望到美国留学。我已经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生活过一段时间,我希望通过高尔夫能让美国大学了解我,有一天,我能去那里留学,”朱荧芝说。

朱荧芝甚至已经设想好了未来自己要学的专业。新闻或者金融!“因为我的文科更好,”她说话的时候又笑开了。

相关新闻
中国高球未来之星朱荧芝:大心脏从不赛场流泪
徐鑫炜:巴西平局或可避开德国 内马尔应减戏份
赛后微笑自拍惹争议 布兰特:无法拒绝球迷要求
沙奇里:球员间难免有接触 祖贝尔不算推人犯规
库尔图瓦:力挺德赫亚 丁丁助比利时成黄金一代
曝英国首相下注秘鲁队胜 罚点球时紧张得坐不住
IBF命令拳坛新秀米勒战普列夫 争约书亚强制挑战权
费迪南德:总有人为三狮背锅 斯特林会洗清罪名
球迷督促阿森纳签下帕文 埃梅里将加快引援步伐
曼奇尼救下被撞老人 其子庆幸意大利没进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