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十块:如此风骚的墨西哥 怎么抓住德国的命门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卫冕冠军德国0-1输给了墨西哥,爆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不过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球迷群体里却出现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

说法一:这还叫冷门?你没看比赛吧!要是墨西哥那个7号换成前天的C罗,估计都已经帮四年前的巴西报仇了吧!

说法二:这还不叫冷门?你只看过世界杯吧!德国队这批球员正值黄金年龄,各个都是荣誉等身,就算墨西哥不是弱旅,也没有德国那么热吧?

好吧好吧,其实两种说法各有一定的道理。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关键数据来看看墨西哥是如何从战术上克制强敌的。

过去很多年,这支来自美洲中部的球队都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这样的印象:4号位和8号位球员井喷,所有人都充满着想象力和传球能力,进攻时美如画。铁血后腰是不存在的,后防线是要提前到中场的,防守时只能靠着造越位和战术犯规勉强维持这样子。

因此,他们最大的法宝,就是中场一通乱抢,得到球权之后三传两倒直塞对方身后。偏偏这样的打法,简直是天然克制目前的这支德国队。

首先,日耳曼战车这批冠军球员早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首场比赛里明显出现了名为“游刃有余”的慢热。他们整场比赛丢掉球权的次数高达60次,比墨西哥多出了15次。无论是左路的德拉克斯勒,还是右路的穆勒和基米希,都摇身一变成了进攻的终结者。再加上无球穿插的懈怠,不被围抢丢球才怪。

整个上半场,墨西哥一对一抢断了13次,竟然成功了12次之多。这超过90%的成功率,你能想象对方是技术精湛的卫冕冠军?

而德国队呢?20次抢断就成功了可怜的7次,成功率差不多也就是墨西哥的1/3。克罗斯的回追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FIFA里为什么只有40几的速度,赫迪拉的消失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特殊技能为什么除了脸长就是隐身。

这两大后腰9次尝试抢断1次成功,成功次数和对面的小豌豆一样多。对不起,前面那句“铁血后腰是不存在的”,其实说的是德国队。

其次,还记得有了球权之后,墨西哥会干什么吗?没错,风骚直塞。每次中路的球员斜向直塞基米希身后,我们仿佛都看到了凌晨四点的莫斯科马路。

最后,德国队后腰不设防、边卫不回追的弱点被无限放大,墨西哥的反击如同潮水。越打越兴奋的前场球员放松了身心,发挥了所有的主观能动性和技术特点,在上半场完成了惊人的13次过人。

德国队呢?只有可怜的1次。你没有看错,这项数据不是德国达到墨西哥的13倍,而是只有墨西哥的1/13。因此,从纸面实力和球员身价上来说,这场比赛确实叫爆冷。但从上半场的表现来说,这绝对是情理之中。

感谢拉云的不杀之恩,给从来不留面子的德国人留了点面子。

到了下半场,墨西哥人终于让我们看到了与以往不怎么一样的地方。随着体能的下降和时间的流逝,他们开始减少上抢的幅度,让出了更多的控球权。换句话说,摆了个铁桶阵。

不过,墨西哥的铁桶阵向来都有个致命的软肋:矮。两个中后卫都是183cm,门将奥乔亚也不过只有185cm,这在世界杯只能算个中等偏下。于是,后知后觉的德国人开始疯狂传中,也派上了最戳墨西哥软肋的戈麦斯。

他们下半场传中了25次,比起上半场的两倍还有余。高空轰炸也确实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只可惜无论是戈麦斯的头球争顶还是布兰特在第二点的远射,都离进球差了一点点的距离。

亡羊补牢,还是晚了。

恭喜墨西哥,凭借着上半场的风骚和下半场的务实,他们击败了小组赛里最强的那个对手,看起来连续第7次杀入十六强基本上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不过,他们最近20多年在世界杯小组赛里一直都是谁都不怵的特殊存在,真正的考验还是在迈不过去的淘汰赛。

这一次,进攻风骚的墨西哥人会真正成为世界杯最大的惊喜吗?让咱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聊十块:如此风骚的墨西哥 怎么抓住德国的命门
中国高球未来之星朱荧芝:大心脏从不赛场流泪
徐鑫炜:巴西平局或可避开德国 内马尔应减戏份
赛后微笑自拍惹争议 布兰特:无法拒绝球迷要求
沙奇里:球员间难免有接触 祖贝尔不算推人犯规
库尔图瓦:力挺德赫亚 丁丁助比利时成黄金一代
曝英国首相下注秘鲁队胜 罚点球时紧张得坐不住
IBF命令拳坛新秀米勒战普列夫 争约书亚强制挑战权
费迪南德:总有人为三狮背锅 斯特林会洗清罪名
球迷督促阿森纳签下帕文 埃梅里将加快引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