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德国队缺乏防守球员 输了比赛不是坏事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7日23点,俄罗斯世界杯F组迎来了一场焦点之战,卫冕冠军德国队对阵墨西哥。墨西哥队在本场比赛表现出了非常强大,令世人惊奇的战斗力,没有悬念的战胜了德国队,拿下首场比赛开门红。为此搜狐体育特邀足球专家徐鑫炜、林良锋作客《世界杯早评球》为您详细解读本场比赛。

林良锋:“你看过去三届的世界杯,德国首战都打对方4个,固然是自己状态调整的好。还有一个就是德国缺箭头,缺大炮。德国在他风格有大幅度转变之前,也就是上世纪,他一直都是以盛产中锋著称,比如沃勒尔、克里斯曼,或是更早一点的维尼格,他们都是德国队维持这样好的成绩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勒夫带了德国5届大赛,最起码也有过4强,你不能说他成绩不好。不过我们再回顾之前的几届世界杯,你会发现,德国队在打进4强之前,他多多少少都会碰到一些强的队,但都能凭借克洛泽、戈麦斯这样高大力量型的中锋让临门一脚发挥作用。现在这些老将已经退役,不过戈麦斯还没退。德国队在本场比赛,首发用了维尔纳这样一个新人,感觉就没有了德国造大中锋的气势。”

“另外一方面就是中场的防守。克罗斯、赫迪拉进攻的能力明显强于防守,但现在德国队也找不出能在这个位置上专心防守、能力一流的球员,这个事情对德国来说显得无奈,现在我觉得他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在被问到德国队是不是有场面之外的问题时,林良锋分析称:“现在媒体对这个负面新闻的挖掘是很厉害的,现在的媒体是立体的,具有很强的时效性,上一秒发生下一秒就会被曝出来,全世界都有可能知道了,所有很难有负面新闻逃得过各路狗仔队。对现在的德国队来说,输了头阵影响不是特别可怕,这不妨碍最后夺冠。再说输掉这场比赛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勒夫可能会从这场比赛中意识到维尔纳并不适合这个位置,然后在下一场比赛对中场做出一个调整。德国队是擅长比赛的,现在的世界足坛没有哪一个队比他们更会比赛或者说是更幸运,德国队为什么以拜仁球员为班底?因为拜仁在德语里有着‘狗屎运’的意思,他们永远是打不死的。”

相关新闻
林良锋:德国队缺乏防守球员 输了比赛不是坏事
杨慕天赢职业首冠 美巡赛中国奖金榜升至第二位
聊十块:如此风骚的墨西哥 怎么抓住德国的命门
中国高球未来之星朱荧芝:大心脏从不赛场流泪
徐鑫炜:巴西平局或可避开德国 内马尔应减戏份
赛后微笑自拍惹争议 布兰特:无法拒绝球迷要求
沙奇里:球员间难免有接触 祖贝尔不算推人犯规
库尔图瓦:力挺德赫亚 丁丁助比利时成黄金一代
曝英国首相下注秘鲁队胜 罚点球时紧张得坐不住
IBF命令拳坛新秀米勒战普列夫 争约书亚强制挑战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