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内马尔状态存疑 主帅需要对他健康负责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8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E组第一轮比赛在罗斯托夫竞技场进行,五星巴西1-1憾平瑞士,无缘开门红。搜狐体育特邀足球专家徐鑫炜、林良锋作客《世界杯早评球》为您详细解读本场比赛。

林良锋:巴西在领先一球之后有很多次反击快攻机会,但球传到内马尔脚下后就停顿了。传带速度降下来之后,硬生生把一个快攻机会打成阵地战。这就让我对内马尔的状态产生了一个疑问。之前内马尔在巴西与克罗地亚热身赛的时候打进一个球,这粒进球可能给大家一个信号,感觉他状态已经完全回来了,然而我观察内马尔在昨天比赛中并没有以往那样伶俐。此前他敏锐的触球和传球在昨天都做得不太理想。

再看看巴西队前锋线上的情况。内马尔、威廉、加布里埃尔-热苏斯,这应该是主教练蒂特充分考察之后定下来的阵容,但我对这个组合有个疑问。曼城给热苏斯制定的打法和巴西有很大不同,热苏斯起不到对内马尔的支援作用。我倒觉得活动区域更大的菲尔米诺搭配内马尔更加合适,因为菲尔米诺在利物浦的角色既像是中锋,同时又有能力全场飞奔。我发现热苏斯在场上不怎么爱动,赛场上威廉在右路、内马尔在左路。此时,内马尔拿球多自然招来众多对方球员对他进行逼抢,而当时却没有本方队员接应他。

我相信如果后卫面对内马尔伶俐的进攻不选择犯规,教练是不会放过他的。这也导致本场比赛瑞士队对内马尔的犯规多达两位数。我认为这给巴西队提出了严重警告,上届世界杯期间,内马尔半决赛之前的意外受伤退赛导致球队军心动摇,还来不及调整就被德国打个7-1,可以说巴西队全队的心理防线是建立在内马尔的健康上。从内马尔健康的立场出发,主教练蒂特有必要考虑做一些调整。

相关新闻
林良锋:内马尔状态存疑 主帅需要对他健康负责
林良锋:德国队缺乏防守球员 输了比赛不是坏事
杨慕天赢职业首冠 美巡赛中国奖金榜升至第二位
聊十块:如此风骚的墨西哥 怎么抓住德国的命门
中国高球未来之星朱荧芝:大心脏从不赛场流泪
徐鑫炜:巴西平局或可避开德国 内马尔应减戏份
赛后微笑自拍惹争议 布兰特:无法拒绝球迷要求
沙奇里:球员间难免有接触 祖贝尔不算推人犯规
库尔图瓦:力挺德赫亚 丁丁助比利时成黄金一代
曝英国首相下注秘鲁队胜 罚点球时紧张得坐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