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圣懿:我们缺的课太多 联赛实力≠国家队实力

2018年06月1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8日,俄罗斯世界杯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随着巴西1-1遭瑞士逼平,中超的外援们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依旧没有体会赢球的感觉。迄今为止,有中超外援参加的比赛,其所在的球队还没赢过球!央视评论员邵圣懿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邵圣懿说道:“我们经常开玩笑讲‘中国元素体现得非常明显,但是除了中国队没有参加,所有中国元素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都能看得到’。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挺无奈的笑话,这些参加世界杯中超球员可以说是距离中国球员竞技层面最近的世界杯元素了。昨天晚上我们已经看到了几位球员的表现,包括奥古斯托以及比利时队的维特塞尔、卡拉斯科在之后的比赛中可能都会有出场的机会。”本次世界杯赛场上一共可以看见9名中超球员的身影,他们分布于俄罗斯世界杯的不同队伍当中。回看4年前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应该有6名中超联赛的球员。这也说明了相较于4年前,如今的中超联赛对于世界大牌球员的吸引力在增加。“

之后他又从个例进行分析:“比如说最典型的保利尼奥,他在广州恒大表现非常稳定,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转会到了巴塞罗那,马上进入西甲联赛这样激烈的对抗环境当中,这当然是一件好事情。但是我们再深入一步分析的话,中超联赛的竞争力就等于中国足球的竞争力吗?这显然要打一个问号。在世界杯736名参赛球员当中,来自各个国家的球员分布,前五名毫无疑问就是欧洲五大联赛,第六名是俄罗斯,第七名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是沙特联赛(沙特联赛,总共为埃及队、突尼斯队以及澳大利亚队三强输送了10名球员,超过中超联赛的8人),五大联赛自不待言,但是第六名的俄罗斯和第七名的沙特在世界杯的32强里真有能够排到第六第七这样的能力吗?”

对此邵圣懿还补充道:“所以我想说来自国家联赛球员的数量多并不代表这个国家本身的足球竞争力就强,只能代表这个国家联赛和商业运作比较成功。从这个层面考量的话,中国足球在未来仍然需要提高自身足球竞争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始终在说中超联赛怎么把世界最顶尖球员和教练的财富转化成中国球员、中国足球自己的竞争力。中国足球欠的债、缺的课太多了,我们要一点一点补。在初级阶段,我们需要一切力量来帮助中国足球向前发展,这样的世界高水平的球员,能够打世界杯的球员,包括这些是世界高水平的教练都是可以为我所用的,但是在未来别忘了青训上我们需要更多的投入,我们需要培养出本国更佳出色的球员,为中国足球早日打进世界杯做好准备,我们也希望在未来中国球员能够更多地去海外踢球。”

“当你有大量球员引进中超联赛的时候,只证明中超联赛的吸引力;当真正有中国球员向外输送的时候,才能证明中国足球的软实力在不断提升。”他说,“再举一个克罗地亚的例子,他们的23人几乎都来自欧洲五大联赛,很少有来自国内联赛,但是这支国家队的实力非常强。”

相关新闻
邵圣懿:我们缺的课太多 联赛实力≠国家队实力
福勒:进球不能只依靠凯恩 维尔贝克有能力分担
科普卡卫冕美国公开赛竟带伤作战 上周弄伤肋骨
父亲节不送礼成夺冠秘诀?家人助阵科普卡卫冕
组图:张朝阳清江画廊畅游 劈波斩浪奋勇向前进
凯恩:英格兰必尽力扫除阴影 不辜负球迷的期待
韩主帅申台龙大摆迷惑阵 孙兴
同性恋球迷在俄遭房东驱赶 BBC:俄反同情绪重
瑞典悍将竟是NBA巨星大舅哥 或将首发值得期待
徐鑫炜:德国队缺少核心成员 墨西哥战术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