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球队小组赛首轮至今1胜7负 想出线任重道远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昨晚韩国队0-1输给瑞典之后,亚非球队中就只有身处H组的日本和塞内加尔没有亮相了。开赛5天以来,来自亚非的8支球队,除了B组的伊朗在补时中绝杀1-0胜摩洛哥以外,其余7队均落败。其中埃及、澳大利亚和突尼斯都是遭遇了绝杀。

从开幕战中被调侃“亚洲第一的沙特阿拉伯输给欧洲倒数第一的俄罗斯”,到无奈坐在替补席的萨拉赫目睹埃及队被绝杀,再到到此前一直被一些人看好的尼日利亚赛场上一盘散沙被克罗地亚碾压,亚非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

不得不说,目前,欧洲仍是足球世界的核心,这里聚集了优秀的教练,先进的战术理念,良好的契约精神,还有规范运营的青训体系,这是让球员得到提高的良好平台。而这些又正是亚非球队无法具备或者说是难以在一定时间内赶上的。而这些因素,犹如血液般渗透在球员,在影响着每个球队和他所属的球队运作理念。

参加一次世界杯,除了要感受下四年一次激情之外,更应该把眼光放长远。比如我们与别人差距在哪里,如何去改进,如何去学习。失利不可怕,这是正常的比赛而已。比赛后的思考,吸收才是最为关键的。亚非球队想达到欧洲球队水平,还要很远的路要走。

希望今天晚上出场的日本和塞内加尔能给我们一些惊喜,打破魔咒。

相关新闻
亚非球队小组赛首轮至今1胜7负 想出线任重道远
诺伊尔遭墨西哥球迷辱骂 国际足联已经介入调查
枪手新帅钦点5人为非卖品 贝莱林将任后防核心
国内媒体秀:凯恩确立领袖地位 比利时拒绝冷门
法尔考:英超失意让我成长 希望能在世界杯圆梦
亨德森:大胜归来忌骄傲 赛场无情要为队友而战
草帽军团力挺主帅:他是天才 批评只为摧毁我们
尤文着眼未来锁两天才 世界杯红星+4000万魔翼
日本神算鹦鹉赛前预测 东瀛武士将不敌南美神鹰
世界杯射手榜:西甲12-7英超 皇马马竞联手霸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