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埃战术揭秘:俄罗斯边中结合 埃及全靠萨拉赫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02:00(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19日晚21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A组次轮,东道主俄罗斯坐镇圣彼得堡体育场迎战埃及。首轮俄罗斯多点开花5-0大胜沙特,埃及则0-1负于乌拉圭。此番交手,俄罗斯自然希望能够一鼓作气拿下埃及,期盼能够提前出线。而埃及队锋线核心萨拉赫伤愈复出后,也希望取得胜利保留出线希望。

首战沙特,切尔切索夫打出了担任俄罗斯主帅以来的一场经典战役,在双方实力差距不大甚至脚下技术俄罗斯略逊一筹的前提下,切尔切索夫通过精准的战术安排迅速压制了沙特队,4-2-3-1的阵型选择是东道主攻防转换极其高效。随后在比赛进行时面对扎戈耶夫的受伤也临危不乱,换上的两名替补切里舍夫和久巴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切里舍夫更是梅开二度。

俄罗斯抢开局的意图十分明显,几名前场球员的高位逼抢使得沙特队不能发挥出自身脚下技术的优势,而这样的高位逼抢也为俄罗斯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加辛斯基的第一粒进球就是来自于反击中制造的角球。俄罗斯队的进球表面上看是定位球的配合,但背后同样也是在开局阶段俄罗斯队加强传跑和逼抢力度,同时反击能迅速打击沙特队防守弱侧而产生的效果。

从赛后数据上来看,东道主在控球率上并不占优,但在角球、射门以及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上都具有碾压性的优势,这正是拜成功的前场逼抢战术以及俄罗斯队高效的反击所赐。因此,次战埃及,东道主很可能延续这样成功的战术布置,脚下技术脚沙特相比要粗糙一些的埃及防线,能否在俄罗斯的高位逼抢下成功出球,将影响俄罗斯队的场上攻防节奏。

埃及队在首场同乌拉圭的较量中排出了4-2-3-1阵型,意在通过双后腰来加强对乌拉圭两大神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防守,在比赛过程中也受到了一定成效。

在进攻时依旧贯彻防守反击的策略,但无论是特雷泽盖还是瓦尔达,同因伤作壁上观的萨拉赫在个人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从热点图上可以看出,埃及的进攻集中在边路。虽然能够在反击时提供推进速度,但是缺少高质量的射门也没法为中路的队友制造机会,很难对由戈丁吉梅内斯领衔的乌拉圭后防线造成实质性的威胁,这也就是为什么虽然埃及有反击的机会,却在推进到乌拉圭队大禁区附近往往戛然而止。

全场比赛0角球更是暴露出萨拉赫缺阵后,埃及队边路进攻缺少冲击力。在整场比赛中,埃及队都是处于一个防守的姿态中,这也就不难理解在最后时刻被吉梅内斯头球绝杀了,毕竟再好的后防线,总是有走神的时候。

此战俄罗斯,埃及队战术上应该不会做出太大的变动,萨拉赫的复出如果能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就相当于为埃及队丰富了进攻手段。

相关新闻
俄埃战术揭秘:俄罗斯边中结合 埃及全靠萨拉赫
波塞战术揭秘:莱万对话马内 双星引爆锋线对决
澄清!墨西哥地震无关庆祝进球 城市交通起震波
韩媒网友吐槽首秀失利 缺乏运气还是实力不够?
球星爱情故事:高梨临嫁日国脚 亲做便当撒狗粮
阿根廷主帅将改变战术 对球队做出重大人员调整
俄罗斯发布会萨拉赫成焦点 俄主帅不满强烈回击
曝巴黎从未考虑买C罗 下赛季围绕内少重新建队
亚非球队小组赛首轮至今1胜7负 想出线任重道远
诺伊尔遭墨西哥球迷辱骂 国际足联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