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日本墨西哥遭真假地震 瑞士球迷跑错城市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中国新闻网讯)当地时间6月17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0比1不敌墨西哥,出师不利。墨西哥小将洛萨诺在比赛中攻入唯一入球,赛后各国媒体纷纷报道:远在万里之外的墨西哥发生了“地震”。

俄罗斯一海啸预警信息处理中心证实称,墨西哥球迷在墨西哥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将球送进德国队大门的瞬间引起了地震波,此地震为“人为”。专家认为,这和墨西哥人在本国国家队进球后大规模的“欢呼雀跃”有关。

俄罗斯地震专家塞麦诺娃对媒体称:“很难说这是地震,但完全称得上地震波,因为机器能很清楚感应到。这种事件对地震学家而言没有什么‘轰动性’,只是恰好球迷们离地震台和地震传感器不远,所以这次‘震动'被记录了下来。”

塞麦诺娃认为:“即使是大规模的球迷们同时跳跃,也很难相信这真的就是‘地震’。这不太可能。在我22年的职业生涯中,不记得有类似的先例。”

虽然神秘的“墨西哥波”存疑,但日本却真的发生了6.1级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日本国家足球队主教练西野朗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由于地震,日本球员的心理状态在世界杯与哥伦比亚队交手前不会处于最佳。“我们的一些球员对地震感到震惊,很担心自己的亲友们。他们的心理状态不是很好,这让我很担心,但我们正在努力。”他说。

相关新闻
场外:日本墨西哥遭真假地震 瑞士球迷跑错城市
虚惊!沙特队乘机引擎起火 安全着陆后抵达酒店
俄罗斯VS埃及赔率解析:小胜被看好 萨拉赫回归
网友辣评:韩国被VAR“撞了腰” 比利时拒冷门
世界杯遇史上最大“假票门” 官方:系黄牛倒票
德国队球衣销量惨淡 厂商:能卖150万件就不错
伊斯科:皇马有比内马尔更好的球员 但欢迎他来
俄罗斯VS埃及看点:埃及捍卫荣誉 东道主盼晋级
哥伦比亚VS日本首发预测:J罗领衔 香川任核心
哈姆西克赴中超毫无进展?本人:还没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