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内人:为何眼里常含泪水 只因对足球爱得深沉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时间还真是过得飞快,一转眼,世界杯第五个比赛日已经过去了,端午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到来了,前几天里黑着眼眶熬着夜、过足了球瘾的你马上就要接受新一轮学习及工作任务的洗礼,真是想想就刺激!

想必不少球迷朋友也因此选择性跳过了昨晚的三场小组赛,在此,我先要高兴地通知你们:睡前预定的天台位置可以暂时取消了,离拿下海景房又更进一步了!老将格兰奎斯特点射建功,瑞典1-0小胜韩国;卢卡库双响默滕斯世界波,比利时3-0击败巴拿马;凯恩独中两元绝杀救主,英格兰2-1突尼斯迎首胜。俄罗斯的赛场冷风暂歇一夜回暖,尽管三场胜利都非轻取,但实力较强的球队们还是笑到了最后。

不过,如果你按照“足球反着买,别墅靠大海”的理论操作了一波的话,现在回天台占个好位置还是来得及的大兄弟。

另外,我还得遗憾地通知你们,昨晚错过的三场比赛其实也不乏看点,可以说各有各的精彩。比如说,韩国门将赵贤佑不光场上发挥稳定,发型保持得也十分稳定,简直是一位精致的足球男孩

比如说,当终场哨响那一刻,比利时前锋卢卡库与一位巴拿马球员竟一起跪下祈祷,同步率100%

(卢卡库:感谢老天让我进了2个球 巴拿马球员:感谢老天让他只进了2个球)

比如说,英格兰前锋斯特林一开场就面对空门打偏,快乐足球了解一下?

林加德再来小角度推射,快乐足球了解一下?

斯通斯不甘示弱,起脚怒……快乐足球了解一下?

其实昨晚除了英格兰欢乐家族轮番吐饼带来的欢声笑语外,我们还收获了不少感动。如果你问我在将近300分钟的比赛中什么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么一定就是下面这幅画面了

第一次登上世界杯的舞台,第一次让国歌在这片绿茵场上空回响,巴拿马国家队的将士们用力地唱着,观众席上远道而来的球迷们大声地附和着,每一字每一句都饱含热忱与忠心,有着能穿透屏幕直击人心的力量。

为你球衣胸前的队徽而战,人们会记住你球衣背后的名字。巴拿马队长罗曼-托雷斯低着头流下热泪,这位在世预赛生死战中打入金子般的绝杀球的功臣在接受采访时曾说道:“希望在世界杯上我还能进这样的球。”面对着欧洲红魔比利时,巴拿马队没能等来奇迹,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天仍然是他们创造历史的日子。

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八年前泪洒南非、“一哭成名”的朝鲜球员郑大世。

2010年6月15日,约翰内斯堡,实力强劲的巴西队迎来南非世界杯首战,而他们的对手是当时32强中排名垫底的神秘之师

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都在热烈地生长。这么说也许有些夸张,但是面对着曾五捧金杯的桑巴军团,朝鲜球员们确实需要“拼死一搏”。在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已落后两球的朝鲜队仍在寻找机会,在后场送出长传后,郑大世头球摆渡,志尹南突入禁区射门,将比分最终定格。“一年级生”朝鲜1-2不敌五星巴西,但能有此结果已实属不易。尽管在之后对阵西欧劲旅葡萄牙队时,朝鲜队0-7大败提前宣告小组出局,但球员们的拼搏精神也得到了认可。当时还有中国球迷半调侃地说道:“中国要是进了世界杯,我不知道球员会不会哭,现场的电视机前的球迷一定会哭。”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绿茵场上铁汉落泪尤让人动容,因为其中包含了太多复杂的情感。除了上面提到的为国出征的自豪外,还有获胜的激动、落败的失意、伤退的无奈……

就在昨天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墨西哥1-0力克卫冕冠军德国,终结了与德意志战车交火的三连败纪录,震惊了世界。赛后,为洛萨诺献上助攻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激动地跪在地上,眼含热泪与队友相拥庆祝。

如今,当提起四星意大利为何没出现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之时,意大利球迷们已经能洒脱地玩梗自嘲了

但是想来他们一定不会忘记,去年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次回合赛后,老将布冯在采访区黯然落泪的场景。在那场比赛中,意大利主场0-0战平瑞典,总比分0-1惨遭淘汰,60年后再度无缘世界杯决赛圈。意大利门神难掩悲伤,流泪宣布自己将退出国家队。19岁开启国家队生涯,39岁画上句点。2018年我们没有等来蓝色的意大利,布冯也没有等来他的第六次世界杯

常有人说,遗憾也是一种美,但这种美有时确实让人挺不是滋味。1990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上,英格兰与老对手联邦德国狭路相逢,双方在90分钟内1-1战平进入加时赛。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队惜败,“坏小子”加斯科因用球衣遮脸痛哭落泪。23岁的加扎在球场外因放荡不羁而著称,但这眼泪却绝无半点轻浮虚假。

四年后,同样的命运降临在意大利队身上。在1994年世界杯决赛上,在12码点球点前,背负着巨大压力的巴乔将球踢飞。最终蓝衣军团点球负于巴西,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巴乔伫立球场、黯然落泪的画面也成为了那一年世界杯最令人难忘的回忆。他说:“我把自己的梦想和所有意大利人的梦想都踢到了看台上。”

2002年,阿根廷小组赛折戟,33岁的巴蒂以泪作别自己的世界杯征程;2006年,英格兰点球大战不敌葡萄牙,早早被换下场的小贝只能在场边掩面哭泣;2014年,内马尔重伤离场,目睹巴西1-7惨败德国却无力回天……有时候,眼泪确实是懦弱的表现。但在足球的世界里,在那些泪水背后,我们往往能看到另一种形式的英雄主义。

在四年后、八年后,乃至很久之后,当我们再回想起这届世界杯时可能已记不清巴拿马的战绩,但我们还会记起在铿锵的国歌声中队长罗曼-托雷斯的眼泪。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足球爱得深沉。”

【每日一道冷问题,轻松变身局内人】

上一次在世界杯上与突尼斯交手时,为英格兰队进球的球员是谁?

在1998年世界杯上,英格兰同样是首战遭遇突尼斯。当时凭借着阿兰-希勒和斯科尔斯的进球,三狮军团最终2-0战胜对手。

相关新闻
局内人:为何眼里常含泪水 只因对足球爱得深沉
波兰VS塞内加尔前瞻:莱万大战马内 波兰正名战
哥伦比亚VS日本前瞻:冤家聚首 J罗领衔PK本田
俄罗斯VS埃及前瞻:东道主盼晋级 萨拉赫成焦点
波塞身价:总和近6亿欧 莱万9千万超利物浦魔翼
波塞对位:中欧铁骑1分小胜 王牌战莱万PK马内
波塞太太团:莱万娶空手道冠军 遭调侃小心家暴
哥日身价:两队总和超3亿欧元 J罗等于日本全队
哥日对位:哥伦比亚4分胜日本 J罗斗法香川真司
哥日太太团:J罗女友身材逆天 香川女友混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