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首战险胜暴露球队不足点 险些为年轻买单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中新网伏尔加格勒6月18日电 在20年前的法国世界杯上,英格兰就曾与突尼斯在小组首战相遇,当时以2比0完胜对手。然而,18日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再次相遇,年轻的“三狮军团”打得并不顺利,不仅多次错失机会,还为对手送上点球大礼,下半场补时阶段凯恩再次攻入一球才帮助球队惊险获胜。

英格兰队是本届世界杯最后一个亮相的豪门球队,但此番征战俄罗斯的“三狮军团”是英格兰杯赛史上第三年轻的队伍,首发11人平均年龄为26岁16天,这是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英格兰首轮出战的最低均龄,此外,11人中只有2人参加过世界杯,且这11人从未在任何比赛中共同首发亮相。

此番征战俄罗斯,是突尼斯时隔12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但此前四次参赛突尼斯还从未获得小组出线权,他们在世界杯赛场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距今已有40年。

当天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频频在突尼斯禁区制造威胁。第3分钟林加德禁区内扫射,被突尼斯门将哈桑用腿挡出底线。

1分钟后,阿里中路直塞,林加德禁区左侧横传后点,斯特林跟进虽非常及时,但球却打在他左脚上弹出边线,再次错失进球机会。

直到第11分钟,英格兰队阿什利扬开出角球,斯通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突尼斯门将奋力扑救成功,但凯恩门前补射破门,英格兰队1比0领先。

虽然上半场前20分钟突尼斯队稍显被动,但随后逐渐进入状态。第35分钟英格兰再次为年轻买单,凯尔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陷入胶着战中。英格兰队围着对手禁区展开猛攻,突尼斯队虽然场面被动,但防守中出脚准确凶狠,整体踢得很有章法,没有给英格兰队留下太多配合空间。

这样的局面一直持续到伤停补时阶段。第91分钟,凯恩绝杀进球,将比分改写。最终,英格兰队2比1战胜突尼斯。

近年来英格兰队在大赛中屡遭打击,在上届杯赛中小组未能出线,两年前的欧洲杯赛不敌冰岛无缘八强。另一残酷的现实是,进入21世纪以来,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战绩越来越差:2002年第6,2006年第7,2010年第13,2014年第26……

俄罗斯世界杯首役虽有惊无险,但年轻的“三狮军团”也为自己的年轻买单。赛后凯恩直言,上半场比赛虽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抓住。“这就是世界杯比赛,不到最后一刻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作为年轻队伍要去适应比赛,第一场比赛会比较艰难,这个结果我们很满意。”

主罚点球破门的突尼斯队员萨西则表示,最后没能抵抗住英格兰的进攻非常遗憾,对手很强大,整场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下半场队员注意力有所放松,但还是有信心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