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场比赛8粒点球打破纪录 VAR裁判世界杯显身手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VAR视频助理裁判的使用显然为俄罗斯世界杯带来了不小的改变,其中点球数量的猛增最为惹人注目。在已经结束的13场比赛中,裁判共判出了8粒点球,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了,相当于每场比赛会有0.61个点球。

通过VAR协助判定的第一个点球是法国对阵澳大利亚中格里兹曼的点球。在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格里兹曼禁区内被侵犯倒地,主裁判第一时间示意比赛继续。然而在与VAR裁判的提醒后,主裁通过观看视频改判了点球。除了点球的判罚之外,VAR助理裁判也为裁判判定博格巴的进球提供了便利,他只需要看看自己的手腕,就知道博格巴进球了。

第二个则是在秘鲁对阵丹麦的比萨中。上半场补时阶段,秘鲁中场奎瓦禁区内拿球被对方球员波尔森绊倒,主裁判在经过VAR提醒后判罚点球,但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奎瓦却没能抓住这个机会,错失得分良机。

另一个VAR协助判罚的点球则是发生在在6月18号韩国与瑞典的比赛当中。第62分钟,韩国球员防守时飞铲放倒瑞典球员,主裁起初忽略了这一点并示意比赛继续,后面经VAR视频裁判提醒,才改判点球,瑞典球员格兰奎斯特主罚一蹴而就,最终瑞典队以1:0战胜韩国队。

当然,也有裁判相信自己的判断而不愿咨询VAR的时候。比如西葡大战中判给C罗的点球和昨晚被英格兰球迷诟病的没能判给凯恩的点球。

总而言之,并非裁判的每一次决定都需要咨询VAR,但新的技术确实能够避免不少“冤假错案”的发生,也给了裁判一个可以作出有科学依据的判罚的机会。

相关新闻
13场比赛8粒点球打破纪录 VAR裁判世界杯显身手
上港赴葡集训踢热身赛 主帅+四大外援海外会合
19日世界杯晚报:J罗将率军战日本 孙兴
环球媒体秀:哈里王子霸头条 J罗比肩金毛狮王
马内:菲鸟能踢前锋也能当后卫 想像他一样尬舞
罗马续约迪弗朗西斯科至2020年 盼实现更高目标
阿森纳或签莱诺替切赫 对托雷拉转会持乐观态度
祖贝尔推米兰达存争议 巴西足协向FIFA提出抗议
世界杯预测神猫再发功 赛前力挺俄罗斯战胜埃及
沙特飞机引擎起火原因查明 罪魁祸首竟是一只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