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传控需要好中锋 三狮打法复古迹象明显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有7个小组在赛场上亮相,19日英格兰对阵突尼斯的赛场上,哈里-凯恩最后的一记绝杀,为三狮军团赢得了首场胜利。搜狐体育特邀足球专家林良锋作客《世界杯早新闻》为您分析本场赛事。

本次世界杯,热门球队德国队以及阿根廷队都遇到了“爆冷门”,以他们现有的打法在面对实力可能比自己要弱的队伍时,会面临“打不通”的难题。针对此现象专家林良锋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对于破密防三板斧,首先是个人突破,比如说当年看到的老马,马拉多纳过起人来风驰电掣,真是所向无敌。另一个就是两翼传中,第三个就是远射。两翼传中要求有一个好的中锋,好的射手,但并不是说这个中锋一定要是大个,也不是要他们成为猛张飞,不是要这样的一个外观。作为进攻的支点,如果一个球队没有好的中锋或是好的射手,在外围倒脚尝试各种方式创造出来的机会也就没有了意义。”

“我们看足球最热爱的是什么?是看见进球,进球是不能没有射手的!凯恩、卢卡库、迭戈-科斯塔、C罗这些前锋身价为什么这么昂贵,也能受到各主帅的珍惜,就是因为他们能在非常苛刻、严酷的条件下,把握住瞬间即来的机会。“。

在问到是否同意传控的打法需要有中锋支持的观点时,林良峰回答道:“我很同意这个观点,你可以看传控制的年代,就是瓜迪奥拉那几年。虽然号称没有中锋,但其实是有的,只不过是梅西在踢中锋的同时,又肩负了其他任务,离开了中锋本来应该活跃的区域。”

随后林良锋被问到相对来说传控和过去的古典打法、中锋打法来结合的打法,以及结合更多复古比重的打法里,哪一种更符合英格兰打法,他回答道:“复古的迹象很明显。就是传得更直接,速度更快,希望很快的把球送到能够射门的区域,这样才能给对方造成威胁。”

“现在英格兰要走一条往回走的路,就是寻找一个在技术上来讲没有特别优胜地方。在这之前,英格兰差不多走了10年的弯路,他的打法可以说从2006年世界杯一直到2010年世界杯都是在摇摆不定的。所以那几年的成绩,很让球迷抓狂,既不知道英格兰想干什么,也得不到英格兰想得到的成绩,所以现在这是一个好的迹象,至少英格兰明白那个玩法我暂时不配,赛场上把握住自己的长处并且发挥出来就好,这就是凯恩能够在这场比赛里打进两个球的根本的原因。”

相关新闻
林良锋:传控需要好中锋 三狮打法复古迹象明显
西班牙教练组:德赫亚现在需要信心 我们相信他
古蒂续约两年继续执教皇马U19 率队冲击三冠王
15000名伊朗球迷远征喀山 女球迷也能现场观战
阿里:半场不适仍可以坚持比赛 希望伤势无大碍
虚惊一场!内少感到脚踝疼痛 队医:伤情无反复
1.5万阿根廷球迷赴俄 不知中国将办男篮世界杯
曝皇马不满罗马漫天要价 或将目标转向库尔图瓦
曝葡萄牙国脚即将加盟恒大 1200万欧元签约两年
剪了!意大利面头引热议 内马尔毅然决然换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