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诺丁汉冠军意义非凡 赢球不会表现得太张扬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英国,诺丁汉 - 对于巴蒂而言,能在诺丁汉夺得冠军,似乎是一件早已注定的事。

早在2012年,当时还是青少年球员的她就在诺丁汉的一站ITF50K赛事中夺冠,那也是她当时拿到过的级别最高的一个冠军;后来她一度淡出网坛,两年之前,她又是在英国的草地球场复出。上周的诺丁汉站女单决赛,她在一场跌宕起伏的过山车大战中力克本土宠儿孔塔,在自己最钟爱的场地上收获了一座冠军。

在这场重大胜利之后,22岁的澳洲一姐接受了采访,畅谈自己与草地球场的深厚情缘。

Q:祝贺你今天夺得冠军!现在你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巴蒂:当然,夺冠的感觉非常激动人心。这一整个星期,我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我觉得这个冠军只是锦上添花。每一次站上决赛舞台的机会总是令人兴奋不已,最后能带着冠军离开,感觉真的太棒了。

Q:考虑到你对于草地球场的喜爱,对于这个草地赛事冠军,你是不是觉得已经等很久了?

巴蒂:也不能这么说,因为草地赛季真的非常短暂。我去年已经打进过一次草地决赛了,而且当时表现得也非常不错。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真的很开心能完成这个难题。我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毫不掩饰对草地的喜爱,这已经不是一个秘密,我很清楚自己能在这种场地上打出非常高的水准。所以这一周能笑到最后,真的很棒。

Q:红土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你说了一句名言:“红土上的每一周都是离草地赛季更近的一周。”在红土赛季结束之后的第一周,你就拿到了这个冠军,对你来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巴蒂:我必须要说,今年我很享受红土赛季,你知道的,这对我来说很不寻常。我对红土赛季也充满了激情,不过对草地赛季要更多一些。我觉得今年自己在红土上打得还不错,但并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所以能在这里表现出色,最后拿到冠军,感觉确实很好。

Q:你获胜之后的庆祝动作很低调,就只是安静地握拳。

巴蒂:嗯,我觉得就是我的风格。即使是赢球的时候,我也不会在赛场上释放出过多的情绪。对我而言,这是一次不小的成就,但我知道我们赛后会好好庆祝一下这一周的胜利。接下来,我们就得继续努力了。这座冠军是我这一周的努力获得的回报,我们都很激动。这一周真的不可思议,但尽管如此,我还是不会表现得太张扬。

Q:你是新千年以来,第一位夺得WTA草地赛事冠军的澳大利亚球员。决赛开始之前,你知道这件事吗?

巴蒂:真的吗?这太让人兴奋了。我知道,通常澳大利亚的男球员会在草地上表现得很出色,但其实我们的女选手也很喜欢草地作战,总之,能拿到这第一个冠军,真的太棒了。

Q:草地有哪些特点,如此适合你的打法呢?

巴蒂:当我们站上草地球场比赛时,你会更多地使用切削,在这一点上我很幸运,因为从我小时候起,我的教练吉姆

其实我成长过程中并没有在草地上打过球,但当我第一次踏上草地球场时,我就觉得非常舒服。对我来说,在草地上打球就像那种最传统的网球,你知道的,人们最开始都是在草地上打球。我很喜欢将那种老一派的全场型打法重新带到草地球场上。

Q:这一周你的发球表现非常棒,最近你有特别训练这个环节吗?

巴蒂:我一直很信任自己的发球,它们只是需要更加连贯一些。我觉得当你在草地上有很好的发球表现时,你一定会得到回报。我觉得这一周,我始终能够做到这一点。这个星期我在发球方面一直非常自信,基本上没怎么被破发过,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这一周,我的发球非常稳定,能在诺丁汉这么漂亮的中心球场连续打这么多场比赛,我真的很幸运。

Q:当孔塔拿下第二盘的时候,还有她在第二盘展开反击的时候,你脑子里在想什么?

巴蒂:我觉得前两盘的时候,我根本没有什么想法。到了决胜盘,当我完成破发之后,因为孔塔是一个世界级的顶尖球员,所以我丝毫不能松懈。我打得并不差,只是出现了几次失误,她就马上追平了比分。所以我知道,我必须得继续保持专注,不去管比分如何,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Q:这一周最让你骄傲的事情是什么?

巴蒂:这一周期间,我终于做到了始终保持稳定。我觉得自己去年就找到了其中的秘诀,现在,我在过去这一周之中每场比赛感觉都非常舒服。我很肯定这就是我想要做到的,而且我也能够完成这一目标了。

Q:事实上,你重返网坛已经整整两年了,两年前你就是在英国的草地球场开启复出征程的。这次夺冠,是不是有种圆满的感觉?

巴蒂:嗯,当然是的。当我决定复出的时候,我就选择了草地球场。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最擅长的场地,我也很享受草地作战的感觉。然后我取得了一个很棒的开始。

我觉得过去这两年真的是不可思议,去年尤其如此,我觉得自己一直在竭尽全力,争取每一周都能稳定地打出最佳水准。

Q:你接下来的赛程安排是怎样的?

巴蒂:今晚我们会开车去伯明翰,准备开启下一段征程。(笑)明天又得继续开始努力啦!

Q:但在此之前,你会先庆祝一下这个冠军吗?

巴蒂:当然,我知道我的团队今晚会小小地庆祝一下。也许到伯明翰之后,我们还会去喝杯啤酒。即使不庆祝,这一周对我来说也是非常激动人心的一周。

相关新闻
巴蒂:诺丁汉冠军意义非凡 赢球不会表现得太张扬
林良锋:英格兰队天道酬勤 赢球即可延续现打法
林良锋:传控需要好中锋 三狮打法复古迹象明显
西班牙教练组:德赫亚现在需要信心 我们相信他
古蒂续约两年继续执教皇马U19 率队冲击三冠王
15000名伊朗球迷远征喀山 女球迷也能现场观战
阿里:半场不适仍可以坚持比赛 希望伤势无大碍
虚惊一场!内少感到脚踝疼痛 队医:伤情无反复
1.5万阿根廷球迷赴俄 不知中国将办男篮世界杯
曝皇马不满罗马漫天要价 或将目标转向库尔图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