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贵取还不方便 共享单车现身莫斯科街头遇冷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楚天都市报6月19日讯 小橙车、小黄车、小白车,中国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没想到在遥远的俄罗斯也有类似身影。昨日,在世界杯赞助商海信的帮助下,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莫斯科大学附近的街头边看到了共享单车,而且世界杯官方服务特刊中也有推介。不过,记者没有看到一个球迷骑上了共享单车。

号称世界最大 只有三千多辆

或许是忘了中国有个体量庞大的共享单车市场,在这份世界杯服务特刊中,这个名叫“VELOBIKE”的自行车租赁系统,竟号称世界最大。究竟有多大呢?说起来让人汗颜,只有3600辆自行车!

据介绍,“VELOBIKE”成立于2013年。和中国的共享单车随取随还不同,它有固定的取还站点(莫斯科城区共有380个),从这个意义上说,它更像中国的公共自行车。只要你下载应用程序并注册,就将收到一个有登录名和密码的短信,在位于车把的面板上输入登录名和密码后,就可以开始骑行了。还到站点后,得到一个确认的短信,即表示还车成功,并从注册时留下的银行账户中自动扣费。

“VELOBIKE”应用程序不仅可以找到最近的共享单车站点,还可以看天气预报、分享行程,并允许在出现故障或事故时迅速上传照片、获得帮助。此外,骑行者还会在骑行期间获赠保险。

价格并不便宜 取还也不方便

与中国的共享单车半小时1元相比,“VELOBIKE”并不便宜。在取还站点,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了一份收费说明,显示30分钟以内免费,超过30分钟开始计费,并且还是梯级式计费:1小时30卢布(折合人民币3元左右),24个小时为1500卢布,48小时为3000卢布!

更让人感到不方便的是,使用完“VELOBIKE”后,必须将自行车停到指定站点,一旦超过48小时没还车,将面临高达3万卢布的巨额扣费,自行车也将会被自动锁定。莫斯科城区只有380个取还站点,显然无法满足大家随骑随走的需求。

由于价格不便宜,加之取车还车不方便,所以俄罗斯市民并不爱骑共享单车。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莫斯科大学附近的这一停车点呆了半个多小时,竟然无人前来取还车。

据了解,中国有共享单车公司宣布将进驻俄罗斯,但记者在莫斯科街头暂未发现它们的身影。据莫斯科副市长马克西姆

汽车和滑板车 也可进行共享

在莫斯科街头,不时可以看到深灰色配橙色的汽车,这是近年来在俄罗斯兴起的共享汽车。据俄罗斯媒体介绍,目前莫斯科投入市场的共享汽车大约有6700辆。

在莫斯科,使用不同车型的共享汽车,费用也不同。普通车型如雷诺、现代等,约为每分钟10卢布(约合人民币1元);宝马、奔驰则要每分钟15卢布。通过注册获得使用资格和扫码完成后,就能将车开走,而且使用期间的油费和停车费用全由运营商承担。俄罗斯媒体介绍,共享汽车在莫斯科市中心随处可见,但离开市中心则不容易找到,短时间用车还是出租车方便划算。

相关新闻
价格贵取还不方便 共享单车现身莫斯科街头遇冷
快讯-千呼万唤始出来!J罗登场 替下功臣金特罗
士气高涨!伊朗盼逼平斗牛士军团 守住小组头名
快讯-本田助攻大迫勇也头槌 日本暂2-1哥伦比亚
诺伊尔:队内刚刚进行批评会 剩下两场都是决赛
盘点世界杯大冷门:豪强皆上榜 巴西遭遇滑铁卢
马奎尔:英格兰小组赛要全胜 凯恩能与C罗比肩
韩国主帅:瑞典无伊布依旧强大 大赛之前很冷静
爆冷日!德国巴西携手翻车 一惨况刷世界杯历史
4万5千墨西哥球迷入俄看球 为办世界杯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