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年最精彩决赛!法克联手轰6球 VAR再创历史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决赛自古无名局,这句话放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上并不合适,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可以说打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佳的决赛,乌龙、点球、门将失误等关键因素一样都不少,甚至VAR这样的新技术也成为了一份子。

上半场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打成2-1,这不仅是自1974年德国和荷兰的世界杯决赛以后,第一次半场就能够打进3球,同时也是自1958年世界杯决赛,巴西对阵瑞典的比赛之后,60年来第一次出现世界杯决赛前40分钟内打进3球。

上一次有世界杯决赛至少出现3粒进球还是1998年,当时法国3-0击败巴西。而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今夜贡献的6粒进球,也与2002年(2球)、2006年(2球)、2010年(1球)和2014年(1球),4届世界杯的总进球数持平。

如果计算世界杯决赛历史,则是常规时间内进球数追平了1930年世界杯乌拉圭4-2击败阿根廷、1938年意大利4-2匈牙利,历史上仅次于1958年巴西5-2击败瑞典的比赛。

如果没有洛里的低级失误,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这场比赛都不会连续追平多场传奇决赛。此外下半场还有球迷组团吉米蹦,临时打断了比赛节奏,为比赛增加了额外的趣味。

克罗地亚队打进2球却不能夺冠,让人感到非常惋惜,上一个世界杯决赛打进2球却不能夺冠,还是1986年的联邦德国,当时联邦德国2-3负于阿根廷。而最近2届世界杯决赛,最终夺冠都是只打进1球。

而VAR技术的使用,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格列兹曼今夜和VAR一起被写进了世界杯决赛的历史中,格列兹曼不仅是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中通过VAR技术获得点球的球员,同时也是因为VAR技术打进点球的球员。巧合的是,格列兹曼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就是通过VAR技术回放获得的,首战澳大利亚,格列兹曼制造了点球,裁判通过视频回放指向了12码。

相关新闻
近60年最精彩决赛!法克联手轰6球 VAR再创历史
直击:法克总统颁奖礼牵手入场 裁判组遭遇狂嘘
德尚:比赛配得上胜利 欧洲杯的失败帮助了队员
夺冠路:德约长盘险胜纳达尔 决赛3-0横扫安德森
卡卡:姆巴佩看起来就像35岁 他的速度难以置信
达里奇:既忧伤又为球队自豪 点球是比赛转折点
费迪南德怒赞博格巴:球队真核心 批评者闭嘴吧
格列兹曼:赛后想起齐达内 能否入睡取决于女儿
下位球王?姆巴佩再创惊人神迹 史上仅他和贝利
弗尔萨利科:只能做到这些 希望大家记住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