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三人!德尚球员主帅皆夺世界杯 比肩贝皇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讯)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法国人终于笑到了最后。此役,以4-2完胜克罗地亚之后,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度登上世界之巅。法国在俄罗斯成功夺取大力神杯,让主帅德尚成了人生赢家,后者因此成为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成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人。纵观世界杯历史长河,在法国主帅德尚之前,仅有两人完成过这一壮举。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法国一路过关斩将,与克罗地亚在决赛中狭路相逢。身为球队主帅的德尚,也因此第四次出现在世界大赛的决赛赛场上。球员生涯的德尚曾随高卢雄鸡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和2000年欧洲杯决赛。其中,在1998年世界杯上,他与齐达内坐镇中场,帮助法国问鼎世界冠军。步入执教生涯后至今,德尚以法国队主帅身份,先后率队参加了2016年欧洲杯决赛和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如今,随着高卢雄鸡成功夺取大力神杯,德尚也创造了一项惊人纪录

世界杯历史上,在法国队主帅德尚之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勇夺“双冠王”的还有两人,分别是巴西名宿扎加洛和德国传奇贝肯鲍尔。如今已87岁高龄的扎加洛,曾在1958年和1962年连续两届世界杯以球队主力身份捧杯。而在1970年和1994年的时候,他又分别作为巴西主帅和巴西助理教练,帮助桑巴军团夺取大力神杯。身为桑巴足球传奇的扎加洛,也因此成为巴西队史在世界杯中捧杯次数最多的人。

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实现世界杯“双冠王”伟业的,除了巴西传奇球星扎加洛与法国现任主帅德尚之外还有一个人,那就是“足球皇帝”德国名宿贝肯鲍尔。1974年世界杯中,贝肯鲍尔作为主力球员,帮助德国战车掀翻由克鲁伊夫领衔的橙衣军团,顺利登上世界之巅。1990年世界杯,贝肯鲍尔作为德国队主帅,率领日耳曼战车问鼎世界杯冠军。

相关新闻
史上第三人!德尚球员主帅皆夺世界杯 比肩贝皇
世界杯结局:法国封王魔笛金球 姆巴佩最佳新人
最佳球员:格子进球送助 法国时隔20年再度捧杯
贺炜:暴雨大比分令人难忘 莫德里奇是真正大师
徐阳解释大比分的原因 称姆巴佩代表着足球未来
近60年最精彩决赛!法克联手轰6球 VAR再创历史
直击:法克总统颁奖礼牵手入场 裁判组遭遇狂嘘
德尚:比赛配得上胜利 欧洲杯的失败帮助了队员
夺冠路:德约长盘险胜纳达尔 决赛3-0横扫安德森
卡卡:姆巴佩看起来就像35岁 他的速度难以置信